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花開時,我要嫁人

花開時,我要嫁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花開時,我要嫁人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冬日暖陽日漸溫,敗落花開難復聞。一襲青衣留情傷,花復花開難復香。留塵世一片神采,淡然走過數載風波。我待君來伴明朝,卻待黃昏日半邊。

  深冬的街道總是那麼寂寥,無人佇足亦無人觀光。一片落葉孤零零的在地面上打轉,飄飄然帶去一絲塵埃,似是嘆息,似是哀怨。冷冽的寒風吹動了街道邊的路燈,忽明忽暗的光亮講述着一段塵封的往事。一個人的停步,一份孤影獨憶的寂寥。還有那滿滿的愁緒,散發著的與一身穿戴不符的磁場,一聲輕嘆“我何時也能有個依靠”

  如若說花開是一副萬物復蘇之境,那麼花落是否代表着故事完美落幕,夢露然待花開已幾十載,為何心頭的花朵總不開,留芳的懸絲已被歲月切斷,時光的流水斷送在了眼角的細紋,不知選擇的道路是不該還是註定,卻遲遲不動的停留在了這片蠟黃的天。

  冬日漸褪去顏色,天空依然是灰藍,我的天空是不是沒有了明天,花兒什麼時候點燃了灰白,讓我看不到色彩,聞不到清香。

  夢露然是沒有情花的果,深鎖的心,留不住過往的雲。像是蒙娜麗莎多變的微笑,像是莎士比亞可怕的真面,被世俗嘲諷的夢露然也在微笑着嘲諷着自己,當身份和金錢不再是追求的目標,當明天和昨天不在讓今天嚮往和惋惜。這一生還有多長?人活一生為的是一份信念一個追求,一個觸手可及的明天。而一個不再有色彩的明天就像是一個不在有活力的生命。數前半生萬人信仰與一身,看後世一生孤苦無人伴。

  流淌的新淚,放映着舊事。一曲新娘出嫁,一人身前風光身後傷。高傲的眼神和神態,落寞的身影和孤燈成雙。花開時,終未嫁人。

  文默默

您正在瀏覽: 花開時,我要嫁人
網友評論
花開時,我要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