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靜靜的夜晚,獨坐電腦前,想做點什麼,又什麼都不想做,心中有太多的事無從釋懷,卻又不知從何說起,拿不起也放不下。

  突然很懷念兒時的時光,懷念那時的無憂無慮,懷念那時的簡簡單單。每天吃了玩,玩了睡,一個真真實實、簡簡單單的我。

  漸漸地長大了,知道了自己是誰誰的孩子,知道了要幫父母分憂,要心疼父母,要體諒父母,要控制自己的慾望,要好好學習,要成為父母的驕傲,雖然有很多的“要”要做,但依然快樂,因為還能看到很多的自己。

  時光流逝,我又搖身一變成了某某的妻子、某某的兒媳,曾經以為還會和以前一樣,但很快發現自己錯了,經歷過一些事之後,終於知道“婆婆再好也不是親媽”是什麼意思了,知道了丈夫的為難,知道了我再不能像從前一樣做自己了,知道了要把自己藏起來,知道了太多。

  當我最終變成誰誰的媽媽的時候,我終於真正知道什麼叫人生,什麼叫責任,什麼叫無奈。爸爸媽媽一年老過一年,而我這盆潑出去的水所能盡的孝心卻是有限,孩子離不開媽媽,婆婆也該安享晚年了,很多時候我只能看着爸媽衰老的背影,聽着爸媽蒼老的聲音暗自流淚,暗自自責。也只能“暗自”,人到中年我已沒有了選擇,我只能是身邊的人的一個無所不能的支柱。

  常常一個人的時候問自己:“這就是人生嗎?”卻無從回答。

  我依舊努力地做着別人的女兒,別人的兒媳,別人的妻子,別人的媽媽,我把自己放在心裡的某個角落,漸漸地、‘漸漸地把自己遺忘。

您正在瀏覽: 遺忘
網友評論
遺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