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旋,那些日子陪我走過的雨季6

旋,那些日子陪我走過的雨季6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情侶網名,很潮很時尚吧。我和旋整整想了一個下午。中間的無數個提議被推翻,最終以落幕旋念,扉頁成思定稿。取我們名字中的一個字。我覺得挺俗的,她覺得很好。

  星期天,丫頭放假了{旋}。中考後的我們的第一次見面。《聽着《從開始到現在》看文章》

  西街。一條大道被分成兩邊。中間的那段施工中。站在樹下,看着她的學校門口。等待``那所學校挺著名的,如果中間沒有那麼多事情,我想我也會從那裡背着書包進進出出的。呵呵~~

  已經到了秋意微微涼的時候,街上的人腳步微微慢。人群中期待的身影從回憶中拉扯進現實。她看到了我,招了招手。想到了什麼,我低下頭去。那抹從腦海中蹦出的陌生,在下一刻遲疑了。

  等待的出現,遲疑算什麼??

  抬起頭。丫頭已經消失在原地,沒猶豫的準備走過去。走到一半,才發現自己腳下儘是泥濘,那剩下的一大半,我退卻了。

  “如果你願意走出第一步,我願意替你走完剩下的全部”

  丫頭還在等我。

  我踏步往路的盡頭走去,期待重新燃起。

  轉角,丫頭站在路邊。還是那麼文靜,變化不大。手裡拿着一個小提包,裝點着幾分清新。

  “這條路在修,迷路了吧?”

  我無奈的笑笑“是啊,找了你好久。”

  丫頭看着我,我才發現她的眼睛好美,像戲劇中演員畫的丹鳳眼!!古典,優雅。

  “接下來去哪呢?”丫頭注視着我。

  “這裡你熟,還是你說吧。”我目光躲閃過去。

  ‘去人民公園吧。”

  人民公園嗎?好久沒去了,那裡的小亭子還是那麼高嗎?這樣想着。

  “好吧,走。”丫頭站着沒動。我驀然意識到什麼,摸了摸她的頭。“走吧”

  “哦”

  到了人民公園,我們的意見出奇的一致。那高高的台階沒有再去踏足,或許她也和我一樣,有什麼回憶隱藏在那裡。從後山進去,那裡的台階沒有那麼陡,像思念一樣平行的延伸。

  “丫頭,過的還好嗎?”

  “還好,你呢?”她的目光看着遠方,眼神有些閃爍。

  “我啊,談不上好不好的,一直都那樣。”

  平淡的言語,一路相隨。

  {說實話開始寫的時候我並沒有打算寫那麼長。慢慢的寫着寫着,好像不是我在回憶,而是回憶在控制着我。我不敢肯定還有多少節,就這麼寫着吧,總會有那麼一天會結束的。時間那麼短,回憶卻好長好長。}

您正在瀏覽: 旋,那些日子陪我走過的雨季6
網友評論
旋,那些日子陪我走過的雨季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