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在縣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在縣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在縣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在縣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縣人民政府縣長 楊昌平

  (二00四年十月三十一日)

  同志們:

  2003年1月,在縣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我被再次選為縣人民政府縣長。任職以來,我始終堅持如何做到思想上積極進取,工作上發奮努力,作風上求真務實,生活上嚴格要求,團結和帶領政府一班人奮力拚搏、開拓創新,政府各項工作呈現出可喜的局面。現將有關情況總結如下:

  一、強學習,重實效,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

  作為政府一把手,我牢固樹立終身教育的觀念,深刻認識到不學習就要落後,不學習就要被歷史所淘汰,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增強自身免疫力,激發工作的熱情、活力和創新力,提高駕馭實際工作的能力。無論什麼時候,我從沒有間斷過學習,一方面注重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胡錦濤同志"七.一"講話精神,注重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努力培養自己的世界眼光、戰略思維,不斷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黨性得到明顯提高;另一方面努力學習法律以及經濟、科技、本職業務等各種知識,虛心向專家內行請教,向老同志學習,並堅持參加省委黨校經濟學專業研究生班學習。注重學習與實踐的結合,今年撰寫了《犍為縣深化企業改革的實踐與思考》、《奮力推進新的跨越 全面建設犍為小康》等調查報告,被省、市辦公廳(室)採用。其中:《犍為縣深化企業改革的實踐與思考》被省政府評為優秀調研成果,有效地指導了工作的開展。同時,我始終堅持貫徹執行黨的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自覺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性鍛煉,在重大原則問題上帶頭領會和貫徹好黨委意圖,嚴格遵守黨的政治紀律,服從和服務於黨的工作大局。

  二、重紀律,講團結,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

  自覺維護縣委、縣政府的權威,服從縣委領導,不折不扣地執行縣委各項決定;自覺接受縣人大、縣政協監督,虛心聽取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群眾的意見和建議。建立健全並堅持帶頭執行政府常務會議制度、請示報告制度、民主生活會制度、黨員領導幹部過雙重組織生活制度等。自覺維護好班子間、成員間、上下級間的團結,如何做到與班子成員以誠相處。積極支持各位副縣長的工作,該放權力的堅決放,該壓擔子的堅決壓,充分調動和發揮大家的工作積極性;對下級平易近人。在民主上,講開明,搞眾謀,集思廣益; 在集中上,講善斷,敢決策、敢負責。凡事關全縣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重大問題,我始終堅持在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召開縣政府常務會議集體研究,再提交縣委常委會研究決定,嚴格實行了集體領導下的個人分工負責制,在班子內部形成了抓經濟工作的合力,營造了團結向上的工作氛圍。

  三、轉作風,求務實,加快實現"三個轉變"

  自己作為政府班子一班之長,作風上追求果斷決策,敢抓敢管敢負責的幹練作風;工作上要求真抓實幹,說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力戒擺花架子,作表面文章,努力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一是狠抓非典防治工作。立足認識早到位、工作早安排、措施早落實,在全市率先對"防非"工作進行了安排落實。全縣未發生一例"非典"病例和疑似病例。二是狠抓經濟發展。始終把儘快實現富民裕縣,振興犍為經濟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帶領政府一班人確定了"工業強縣、農業穩縣"的發展思路。在農業上,依託20萬噸/年漂白竹漿項目、鳳生紙業等龍頭企業再次實施退耕還林4.88萬畝;依託紫燕集團、榮欣生豬繁育基地等,不斷壯大畜牧業支柱。1-9月,全縣發展商品鵝8.9萬隻,出欄生豬42.9萬頭;生薑、茉莉花、蠶桑等特色規模不斷發展;勞務輸出在"非典"的影響下,及時調整思路,1-9月,全縣輸出13.5萬人,其中:海外勞務輸出完成420人,同比增加14%。在工業上,年初,規劃了20個重點項目,為加大服務力度,均實行縣級領導牽頭負責制和定期交帳制。同時,設立了民營經濟發展基金對優勢企業實行財政貼息;對全縣18戶重點企業實行"定費統收";調整現行工業用電價格,民營經濟發展環境達到進一步優化。目前,全縣民營企業經濟占工業經濟的比重已達97%以上。1-9月,全縣新口徑工業完成總產值14.13億元(現價),工業增加值5.58億元,利稅1.4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30.28%、45.85%、79.28%。三是狠抓經營城市工作。成立了土地儲備交易中心,公開招標拍賣經營性土地,多渠道籌集經營資金;進一步整頓和規範土地市場秩序,妥善處理了170宗違規佔地。多次召開協調會對城南新區開發涉及資金、征地、拆遷等問題進行協調。目前,城南新區總體規劃已完成,分洪濠工程已於10月21日正式開工建設。四是狠抓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工作。進一步建立健全了安全生產各項制度,強化安全生產責任的落實,着力抓好以道路交通、煤礦安全為重點的"十項"專項整治工作,多次率有關部門深入到基層檢查,有效遏制了重特大事故的發生。切實保障下崗失業人員、困難職工、困難家庭及農村貧困人口基本生活;紮實抓好再就業工作,完善就業培訓和服務體系,提高勞動者就業技能;積極開展事業單位失業保險工作,失業保險擴面人數達7100人、養老保險達17117人、醫療保險總數達24272人;屢次深入基層關心弱勢群體生產生活,妥善處理 在縣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來自-,僅供學習,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在縣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網友評論
在縣政府班子民主生活會上的發言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