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個夢,小咪

一個夢,小咪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一個夢,小咪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小咪從生下來它就見到了女主人,因為還沒開眼就來到了女主人的家裡!女主人的家裡沒有其他人,而且有很大的房子,出門就有溫暖的陽光和青草的院子。小咪的小窩旁邊有個吃飯的小碗,女主人每天都會放進不同的食物。小咪愛吃魚和玉米,卻不敢抓老鼠。

  窩的位置就在窗檯下的台階上,每次太陽曬屁股了小咪就在夢裡感覺有東西在身邊蠕動,慢慢睜開眼睛就看到女主人拿着小灰熊毛茸茸的手逗它的爪子,然後小咪就會懶懶的申腰起來一把抱住小熊,和小熊撕打。其實小灰熊從小咪認識的時候它就不會動也不會發出聲音,但是小咪總想着有一刻小熊會因為耐不住痒痒狂笑起來,於是小咪常常撓小灰熊的肚子。

  樓上是女主人的房間,小咪常去女主人的房間,女主人有時候會在書桌上寫些什麼,小咪就會在女主人腳下用身體蹭着女主人的小腿!然後女主人就會抱小咪起來在懷裡撫摸。女主人嘴裡嘀咕的說些什麼小咪卻一個字都聽不懂,但是只知道女主人懷裡很溫暖而且軟綿綿的。然後…又呼呼大睡!

  小咪從認識女主人已經有五個月了,這五個月小咪打破了八個杯子了,有一天小咪在小窩給小熊撓痒痒的時候看見窗外女主人回來抱着很多新的杯子,杯子上都有不同的圖案,小咪只認識白雲圖案的杯子和草坪圖案的杯子,因為小咪沒出過院子,所以其他的圖案都是小咪沒有見過的!

  小咪快長大了 不免更加活躍些…小熊的肚子都被撓出了很多線頭,都可以看到小熊肚子里的海綿。女主人就用了不同的顏色的布給小熊做了一個肚兜,小咪發現小熊穿上肚兜比原來還更加可愛。

  於是第二天,太陽一曬屁股就趕在女主人起床之前去了女主人床上,叼着小熊跳上了女主人的床。突然發現有個短髮的男人的頭在被子外面,本來想問女主人要一件一樣的肚兜的,但是看到這個從來沒有見到過的男人可嚇壞了小咪,小咪放下小熊,悄悄的在被子上走到了男人面前,女主人就睡在旁邊,女主人還摟着男人,小咪覺得女主人的懷裡只允許摟着小咪和小熊,它才不允許女主人摟着不可愛的大男人。小咪在男人面前越來越近...“可惡的鬍子”小咪的鬍子觸到了男人的鼻子,男人睜開了眼睛,驚訝了跳起來,小咪也嚇了一跳,於是小咪就本能的拱起身子發出嗯嗯的低沉聲。因為小咪想的是趕走男人。但是卻被男人一手抓住,小咪頓時手忙腳亂,被男人打開窗戶扔下了樓,在扔的時候小咪還聽到男人嘴裡喊着什麼,不過看著錶情貌似很氣氛。小咪覺得這個男的靠不住,因為太容易發火。但是已經被扔出來了,小咪本能的前腳落地,但是三四米的高度還是小咪沒挑戰的跳躍高度,落地的時候前腳受傷了…小咪感覺從來沒有過的感覺就是疼,第一次疼!小咪忍着疼立馬從下面的窗戶爬進房子……因為小咪要去救小熊和女主人。小咪不想小熊被扔下來,因為小熊不會動,肯定會摔的很慘。小咪忍着疼衝上了房間,看見小熊掉在地板上,女主人也醒了和男人爭吵着什麼,男人指着女主人,女主人眼睛里有液體流出,嘴裡喊着小咪……小咪什麼的。

  這時候小咪覺得它救不了女主人了,先救一個是一個…悄悄的叼着小熊就回頭跑,跑下了樓,竄到了陽台,跳到了窗戶,離開了房子,路過草坪,跨過了籬笆。

  不知道跑了多久,小咪忘記了回去的路,放下了小熊卻不知道怎麼回去救女主人。小咪只能祈禱!於是小咪叼着小熊來到了市區,市區里沒有小窩那麼好的地方睡覺,也沒有按時女主人放進碗里的魚和玉米,小咪成了流浪一員!小咪沒有見過這樣的地方,不知道何去何從,見到人就跑。幾天沒吃東西了,但是小咪想起了女主人那天手上的杯子,原來..圖案里還有樓房,有馬路,有汽車,有街燈……

  小咪在角落裡也不知道女主人是否安全或者在尋找小咪!只是知道小腳越來越疼,肚子里飢餓的感覺擁到了頭上……小咪覺得看到的東西越來模糊,小咪趕緊拉近小熊,讓小熊更靠近些,迷糊中頭靠在髒兮兮的小熊懷裡。“能不能不要壓着我”,不說話的小熊出聲了,嚇的迷糊小咪本能的跳起來,拱起身子……發出嗯嗯的低沉聲!然後“喵喵”聲越來越小……小咪就什麼也不記得了!

您正在瀏覽: 一個夢,小咪
網友評論
一個夢,小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