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爹,慢走

爹,慢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看到你安詳的躺在床上,我怎會以為你已經離我們而去,再喊一聲爹,卻再也聽不見你的答應。淚水奪眶而出,失聲痛哭。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看着你穿上了只有到那個世界才穿的衣服,我不得不對自己說,爹你已離我遠走。端來清水為你凈面,全然沒有平時的膽小害怕。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上次看你已有半月之久,為你洗了臉,洗了手,洗了腳,剪了指甲,誰知這卻成了最後一次守候,臨走時囑咐了你幾句,你都是“嗯”“嗯”,這也成了我們父女最後的對白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後悔知道你飯量不如以前了,沒去看你,自己以忙作為了借口。總以為你不會這麼快就離去,肯定會一起和我們過年的。可再看到你時,一個最簡單“嗯”也聽不到了。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為你整理了面容,再看了你最後一眼,看着你的遺體被鐵閘子和我們隔開,知道今生再也看不到你了,你要離我們遠走,那種撕心裂肺的痛啊,我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就像小時候我和你耍賴一樣,不管不顧。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坐在靈堂為你守靈,看着骨灰盒上你的遺像,知道了那個世界上長得和我最像的人走了,那個世界上最愛我的人走了。從此再想看你也只能去看看你的照片了,那個慈父,那個嚴父。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聽着人們說著你的生前事,我又想起了五六歲我生病的時候,那時的交通很不方便,你背着我走十幾里地的路去看病,長大以後才知道哪個村叫永壁,後來我在那裡上學,什麼東西也不拿還要一個多小時才能走到。父親那堅實的臂膀,也許我小時候並沒有體會到。只有長大以後才懂得有個詞語叫做“父愛如山”。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靈車轉到了我經常帶你去理髮的理髮館門口,淚水又禁不住的往外流,本想過了臘月二十帶你去理髮,和我們一起過年。你卻一點也不等着我,在臘月十九離我們遠走。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旁人都說你是有福之人,沒有住過一天醫院,沒有在床上躺上一天讓孩子們侍候。可是這也成了我們的痛,成了我們的遺憾,臨走時也沒和你說上一句話,沒有在你身邊守候。

  爹,慢走

  爹,慢走

  女兒還有很多話沒和你說夠,· · · · · ·

您正在瀏覽: 爹,慢走
網友評論
爹,慢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