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三年的高考路

三年的高考路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三年的高考路 標籤:高考狀元 童年的秘密

  今天下雨,工作上也沒有什麼重要的事情處理(我現在的工作性質,基本上沒有休息日),就打開了聊天,原單位的一個同事與我打招呼,就聊了起來。首先問我現在哪呢?近來一切都好吧!我就問她近來很好吧,她告訴我不太好,當時我的心裡一驚,忙問為什麼呀?

  她告訴我:“不太好是指我女兒的成績考得好,志願報得不好,全掉了,心情不太好。”又說,“我女兒她們每本就一個志願,她三本都掉了,大專她又不想念,只好復讀了。”我說:找找人呢,她說,不太好整,也沒人,據說今年很嚴,挺多人家孩子不是掉學校,就是掉志願的。

  她又跟我說,她女兒那成績,一二三本都可以走的,所以很慘,又得折磨孩子了,所以你兒子就相比還算好的呢,勸勸你兒子。又告訴我:“過後再考研不就行了,英雄不問出處,誰能笑到最後,誰才能稱得上英雄,誰才笑得最開心嘛”

  我聽我這位朋友的話,不禁佩服我這位同事的心胸豁達。這位同事的女兒在二年前就參加了高考,當年考得不理想,不落榜了。第二年,就選擇了專修外語,準備出國,沒有出。第三年(也就是今年)又攻修藝術,找名校,請名師,通過了專業課的考試,萬事俱備,只等高考文化成績了。高考成績出來后(成績很高),簡直是喜出望外,懷着一顆喜悅激動的心情。隨著錄取工作的進行,出現意想不到的落榜結果。真是心灰意冷。

  出現這種結果,我不知應該去責怪誰,心裡很酸澀。是孩子不努力嗎?還是高考體制的弊端?還是……三年的高考經歷,收穫的還是失望,如果是人為因素,那就無可非議,恰恰是考了高分,因報考志願不恰當,而落榜了。三年的高考之路,三年的苦苦追求,三年的不懈追求,等來的還是失望與復讀。

  並且還讓我鼓勵孩子,把孩子心中的鬥志重新激發出來,輕鬆愉快全力地讀大學,弄不好整個保研也說不準,那不就不差啥了!

  我對這位朋友很感激,她處在這種情況下,競然還來寬慰我和孩子。讓我很感動,感受到了濃濃的友情和博大的愛。

  同時也讓我深思!

您正在瀏覽: 三年的高考路
網友評論
三年的高考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