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在《藝術人生》的近期一檔節目里,看到了齊秦。

  剪了短髮的齊秦,多的是一種人到中年的沉穩,不變的依然是乾淨的微笑,清澈的眼神和骨子裡傳統的浪漫。剛認識的齊秦,是那個彈着吉他、留着長發的男孩,一曲《外面的世界》讓我記住了他。正如他自己的歌中所唱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18年走來,齊秦有多少為人知的精彩,可是還有多少不為人知的無奈。

  感覺是如此的奇妙。他真的再一次唱了《花祭》,我原以為他再也不會現場唱這首歌曲了。可是當他開口的時候,我知道在他心中,有一個永遠的小賢。就像他自己說的那樣——那是一段美妙的愛情,藏在心底一個最溫暖的地方。我依然期待愛情,因為我骨子裡是一個傳統的男人,期望有一個自己的家,自己的愛人,自己的小孩。

  ——你是不是不願意留下來陪我

  你為什麼不願意留下來陪我

  你是不是就這樣輕易放棄

  花開的時候就這樣悄悄離開我

  離開我離開我

  太多太多的話我還沒有說

  太多太多牽挂值得你留下

  花開的時候你卻離開我

  離開我離開我

  ......

  把這首《花祭》送給所有的朋友,一起珍藏心中永遠的愛人,珍藏一份不懂得索取的真情!

  期望我身邊的女性朋友,都能找到自己的齊秦......

  你是不是春天一過就要走開

  真心的花才開你卻要隨候鳥飛走

  留下來留下來

您正在瀏覽: 花祭
網友評論
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