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花祭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人世間斷不了情愁,總在一次又一次的痛苦,一次次的失落。

  孤單的摩天輪下總有孤單的身影。身後的剪影被拉的很長很長,碎成一片又一片傷痕的回憶。歲月如默片般悄然定格,重而復始地播放那永恆的經典,有些事,沒等回首,卻已恍然隔世。

  一旦錯位,時光的掌紋找不回屬於昔日的餘溫。

  蒲公英的種子,散落在遠方,尋找那份溫暖,然而卻不知已生根長成另一個蒲公英。水晶玻璃下的夕陽,黯淡了色彩,殘陽似血,染醉紅楓的霜林,已融合一體,帶回原有的悲傷,從這裡出發,從這裡輪迴。

  曼珠沙華,彼岸花的傳說,相傳只長於黃泉路上,生生相錯,兩不相見,河途引之間,它的宿命處。聞了彼岸花的香,能喚醒死去人的記憶,一瞬間的美麗,只能回望,不能觸及,煙花升騰,散落了一片煙雲。

  四葉草,來自亞當與夏娃的幸福,每一片四葉草代表一個心愿,苜蓿草來自凡間,卻不平凡。三葉草可以很容易找到,但是四葉草機率只有幾十萬分之一,他們找回這束四葉草,使幸福至久。

  紅色舞鞋的白狐,掙脫不了那一世之情,能不能再為你跳一支舞,我是你千白年前放生的白狐,衣袂飄飄,忘不了陪伴的夜晚,忘不了那寒窗的清冷,心念俱灰,便縱身懸崖,一躍而下,碎成一片片梅花,遍布嫣紅,只留美談。

  打馬走過的江南,留下了恬淡,留下了屬三毛的江南,撒哈拉的美,小鎮的溫婉爾雅,小橋流水,你看透了,於是你傷透了情,迷離了愛,在這草長鶯飛的季節,隨風走過。說起三毛,不得不記起上海的奇女子_張愛玲。一襲旗袍,曼妙的紅顏這樣愛上了不該愛的人_胡蘭成。就是這樣的女人,即使知道被騙,她也毫無怨言,本想送了那手帕,可哪裡知道根本不可能。可能知道自己的結局吧!《胭脂扣》中三少爺終究願意了離開,離開了她,所有的一切只在一抹頸的刀下留存,只是同樣的結局,手段不同罷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恐怕是海子的另一種解脫吧!我始終認為世界的黑暗只是一方面,更多的應該是尋找那應有的幸福吧!等待的幸福沒來,只有選擇其它,於是便有一輛火車從遠方而來,迅疾而去,而他…

您正在瀏覽: 煙花祭
網友評論
煙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