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花祭生命

花祭生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花祭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夏未央,秋涼卻已近。雨,連綿着或點滴着,天總之是陰的;花,或剛殘或已枯,地總之是灰的。天地的潮濕或灰暗,如一個個生命突然消逝的愛與哀愁,演繹在季節變換的邊緣,花瓣雨的凄涼,一次次祭奠着每一個無辜生命的逝去,花開花落,季節更迭中,風過處,回蕩着生命逝去的無奈和嘆息,似乎質疑着人類到底是從愚昧在走向文明還是在文明中繼續着看輕生命的愚昧?

  雨水沖刷着燒焦的客車,眼淚不知是否找得到歸屬的靈魂。沿途的風景,沉睡中的美夢,歸家的心情,離家的祝福,似乎就在一瞬間,變成了天上人間的暗語。幾十個生命無辜的消逝,幾十個家庭的支離破碎,不知又會有多少位白髮人送黑髮人?不知又會有多少個孩子成為單親或失去雙親?每一次亡羊補牢的代價都是用逝去更多的生命去不斷地衡量,面對生命,還有多少理由是值得去相信的事後評說?還有多少責任是需要在生命失去后,才去追究其意義之重大所在?原因、理由、責任似乎都如秋天的落花與黃葉,都已不能再讓褪色的生命再次鮮艷和回復生機!

  生命只有一次,永遠連接着愛你和你愛的人,花祭生命,為昨天每一個無辜離開的生命祈禱,願他們都能逝若秋葉般靜美,靈魂安息;再一次花祭生命,期許着未來的每一天,每一個鮮活的生命都能生如夏花般燦爛、美麗,平安而幸福!

  ——-書於2012年8月26日晚有感於“8。26”延安特大交通事故

  附在後面的事實:人民網北京7月31日電(記者段欣毅實習生王華萍)7月31日,國務院安全生產委員會辦公室發布《2012年上半年各行業領域及各地安全生產控制指標實施進展情況》(以下簡稱《情況》)。根據統計,2012年上半年全國各省市區(包括新疆建設兵團)在各類事故(工礦商貿、道路交通、火災、鐵路交通、農業機械五項)中的死亡總人數為28349人,佔全年控制指標的38。3%。其中廣東、浙江、江蘇三省的各類事故死亡人數居前三位,分別為2694人、2245人、2069人。

  《情況》顯示,2012年上半年我國生產經營性道路交通死亡8065人,約佔總死亡人數的28。4%。生產經營性道路交通死亡人數位居前三的省份為廣東、浙江、江蘇,具體死亡人數分別為797人、600人、569人。

  依據統計,2012年上半年因鐵路交通死亡人數最多的三個省份是:湖南、河南、安徽,死亡人數分別為:120人、55人、42人,分別佔全年控制指標為:58。5%、44。0%、70。0%。

  2012年上半年,煤礦死亡人數為679,佔全年控制指標的35。3%。在煤礦死亡人數統計中,四川、湖南的死亡人數居前兩位,雲南、貴州並列第三,四省區佔全年控制指標分別為:37。4%、30。0%、54。6%、20。4%,具體死亡人數分別為86人、69人、59人、59人。據統計,2012年上半年我國共發生了32起重大事故,佔全年控制指標的49。2%。在地方各省市區中,福建的重大事故起數已經超過全年控制指標,為200%。河北、遼寧、黑龍江、廣西、四川、雲南、寧夏的重大事故起數已經達到全年控制指標,均為100%。2012年上半年我國共發生煤礦重大事故7起,佔全年實際指標36。8%。山西、吉林、黑龍江、四川四省均已達到全年控制指標。

  新華網西安8月26日電(記者陶明石志勇)記者26日10時從事故現場了解到,陝西省延安市境內凌晨發生的特大交通事故確認共有36人死亡。

花祭生命 範文推薦:

  • ·花祭
  • ·桃花祭(五)
  • ·櫻花祭
  • ·花祭青春
  • ·櫻花祭
  • 您正在瀏覽: 花祭生命
    網友評論
    花祭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