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爸爸的話

爸爸的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在我小的時候,其實我就是很愛哭的一女孩,受不了一丁點兒委屈。

  小的時候我很乖,媽媽那時在外忙着做生意,沒有時間顧及家務,雖然媽媽沒有時間照顧家裡料理家務,但家裡的事我都會打理的很整潔,照顧着弟妹,自己還要忙着上學。

  鄰居喜歡來我家串門,會時常誇我家清爽舒適,會說我們家有個專職女主人在家,也沒有你們家弄的這麼乾淨舒服。

  爸爸脾氣不太好,弟妹調皮的時候,經常會遭到爸爸的訓訴和責罵。爸爸很嚴厲,得到他的讚許和表揚不是輕易的事,但得到爸爸表揚的那個人通常是我,爸爸會經常誇我很乖很懂事。

  記得有一次爸爸錯怪我了,我一直都不理爸爸,也不再叫爸爸。後來爸爸知道是錯怪我了,但在爸爸看來他是長輩,沒有必要向自己的孩子認錯,儘管爸爸他還是照樣誇我,但那次后,只要爸爸一和我說話,委屈的眼淚就會掉。

  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爸爸終於對我說,你幹嘛一直跟爸爸較勁啊,我知道了那事不是你的錯啊,你非要爸爸鄭重的跟你道歉才行啊。其實我心裡也很清楚,爸爸早知道是他的錯誤,只是沒有直接說出來而已。爸爸有着他的脾氣和秉性,應該尊重爸爸的。

  雖然爸爸沒有當面給我道歉,但他卻用另一種方式說明他的錯誤。知道他的心意,疼愛我們的就足夠了。其實沒有必要和自己親人去較勁的。

  爸爸會語氣心長的說,其實很多時候看問題和對待事情要看問題的實質,不能總在一個角度去看待認識問題,有些時候是要給人留有餘地的,不一定就要說的那麼詳盡淋漓的。

  爸爸所說的話,就是教育我們要學會寬容,學會理解,學會尊重別人。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話
網友評論
爸爸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