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祭

煙花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題記:紀念我們已失去如同煙花一樣美好的、短暫的大一生活。

  歲月果真如歌中所唱的一樣是一把無情的刻刀,我們的靈魂與身體滿滿的都是它的印記。如風一樣的腳步,我們漫步在人生最精彩的那一年,那一月,那一日,如同我們的紀念,揮之不去,難以忘懷,就如同一首經老不衰的歌謠,深深的這樣哼唱一輩子。

  千里之外,是誰在守侯那份遙遠的愛情;高樓明月,是誰在彈奏那首肖邦的夜曲來紀念我們死去的愛情;天涯海角,是誰永遠守着那一片心靈的凈土,那麼落寞卻又堅之如松。也許人生就是那一抹沒有預兆、沒有暗示、沒有如果的脆弱之光。

  開到靡荼時,我們如彼岸花一樣,沒有了悲傷,有的只是無盡的回憶。我們歡樂着,喧鬧着,如剛出生的嬰兒咿呀不停,我們用充滿驚奇的目光望着那一張張陌生的面孔,陌生的環境,或許並沒有那麼多的陌生,是有幾分的似曾相識。

  日子宛若流水般,積少成多。

  某年某月某日,我們又像失散多年的親人,終於在某一天相遇。我們歡悅着,擁抱着,笑着卻又淚流滿面。也許一年很短,可是誰又曾忘記過那天夜晚生病時,是誰坐在床邊默默的照顧你;是誰在寒風大作的深夜,輕輕地替你蓋好那七零八亂的棉被,又是誰在狂風暴雨時送一把簡單的卻如稻草一般珍貴的小雨傘。眼帘的那一幕幕,閃動的是無數個千萬個的心情。

  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傷心,因為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一切都是那麼不完美。當你去追求那份完美時,其實你已經失去了最初的快樂。不完美才是真正的美麗。陌上花開,陪伴着你的是怡人的花香,而那途中的美景卻是用那雙追求的眼睛去發現的,不要因為得到了更好的,而卻忘記了欣賞沿途中的風景。

  冰心曾說:假如生命是無趣的,我不要來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滿足的了。生命如一葉扁舟,沒有了水,也就失去了它的用途。所以我們何不樂在今朝,共度藝術人生。

  漫漫長路,走不完的年輪。當太陽依舊升起時,新的一天也好久來臨了,那是幸福的曙光。藍天隱去,星光漸生。煙花般瞭然,美麗的瞬間蘊含著即將永遠的離去,一切都已成定局。

  作者:西門伊然2011-9-9

您正在瀏覽: 煙花祭
網友評論
煙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