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流嵐櫻花祭

流嵐櫻花祭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天匆匆下着綿綿的小雨,月色陰柔,吹亂佳人如墨的秀髮,櫻花落了一地,灑亂了我青眸……

  東京也無非依舊是喧鬧熙熙攘攘的,大街上車來車往,沒有一絲安頓的時候。翻閱着畫集,執著地翻開那些圖卡,任憑飛機駛往的轟鳴、俗世的吵擾如何肆虐在耳畔,依舊陷入哭泣的幻想……

  梔子花香四溢,給淡雅黃昏的謝幕送上醉心的香禮。鳥兒無所顧忌的飛向樹林,略顯匆匆。我徜徉在這寬宥的林海,吮吸般吸納這清新的空氣,即使淚水強忍在眼眶,仍然微笑地望向天空,讓思念投向遙遠的星河之源……

  恨思緒,也無妨,舊恨添新愁,淚水痕依舊;

  笑花痴,又有何,桃謝慰櫻盛,朱顏伴孤身。

  還曾經傻傻的點頭的你,笑着抱着我,在神依山澗嬉戲追逐;

  還曾經憤憤的捶樹的你,惱般指向我,於仙煙峽谷嬌痴薄怒……

  都還記得,曾經亘古般有如地老天荒的天涯絕壁,回眸間,潰然消散,塵埃般散落在眼前。

  不去再痛苦的自虐得想你,你如孤傲的粉櫻,徐徐消散,黯然神傷;

  不去再嗔昧的自欺得找你,你若高妍的流嵐,靜靜湮滅,哀然心碎。

  佇立在千丈高的山崖,望着近在咫尺的飛流,掬一捧在胸前,緊緊地捧着,直至流盡,算得上是為這流嵐櫻花一祭,慰我哀柔的思念。

  飛鴻盡,山原如心,平如心性,望穿秋心,獨自而行,不盡興;

  流魚醉,落紅若淚,凄若淚蕾,執手揮淚,殘影而隨,是情罪。

  回念你如玉的俊顏,陷入痴痴的想念,窗外銷魂雨,如絲如線……

  把今生唯一一次的愛送給你,就像流嵐為櫻花而泣,櫻花又為流嵐而祭。彼此不相知,卻為他而痴。

  願用我痴心一世,做那孤鵬,穿越盡滾滾紅塵,做你最美的新娘。

  願為你抱念一世,做那清蓮,婷妍於濁濁溪水,耀我堅貞的眸光。

  一路隨情走,不入紅塵誓不休;休負少年游,零落情海不回頭。

  踏上一條條熟悉的街道,讓久違的回憶充塞這荒廢已久的心靈。少年的一顰一笑,嬌痴薄怒,鐫刻在溫綿的情海。稀鬆的小綠苔,婆娑的輪影。消散在纖塵,揮之不去的銘刻着的臉,在雨中,模糊成波漣……

  如今的生活,平淡如水,再也泛不起波紋,如一潭明鏡,將一切定格在曾經。眨眼間的斑斕,幻化成流嵐,離我而逝,拉長的距離,似縮短,似不似縮短,作生活的五彩流光。

  百無聊賴的合上百葉窗,慵懶的身體斜卧在沙發上,握着他曾經愛喝的愛琴酒,捧着他的圖睡去……

  小屋已不在,羅娟依舊來。思緒伴風行,流年泯仇情。

  神奈川的戀逸川前流螢翩翩,風嵐連連,站立在川前,品味這湖中央璀璨的銀光,不怕炫傷了雙眼,只怕自己不能忘盡塵緣……

  塵緣已矣,紅顏失意。

  感傷間,流年偷換,已如白駒過隙。流嵐滑過天際,追之不及;

  嘆恨時,玉華悄黯,仿若曇花一謝。櫻花垂垂而落,墜之心祭。

  希望我們來世再相見,一百年的時間,恍若近在咫尺的明天,一世的思念,亘古不變。我只希望,終究會有那麼一天,能被你如痴如醉的愛戀……

  緊緊地閉上雙眼,就讓一切盡隨流嵐而去,在那高渺的山峽上,用一片片櫻花為你而祭。

  流嵐,櫻花,祭…………

您正在瀏覽: 流嵐櫻花祭
網友評論
流嵐櫻花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