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遊子歸心

遊子歸心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遊子——一個讓人悲傷的名詞,在這個無極的空間里讓我的心流淚。

  早上打開窗戶一看,天空下着起了小雨,或許那正是我的眼淚。遊子思鄉,自古就有的情懷。看着那孤單的小雨,我的心更加悲傷了,家鄉的親人,你們可曾想我嗎?

  明明就是喜歡,內心卻不敢承認,你在害怕什麼?心裡的痛不是眼前的小雨可以相提並論的。人生有多少的悲歡離合,有多少的世事滄桑,回眸此刻,江山依舊,內心卻變了。

  當我打理好回家的包袱時,雨越下越大,老天實在是不給我這個遊子一點面子,害我那麼悲傷。讓我默默地相信這個世界上還有比鄉愁更加可怕的情懷!

  終於,回家了,不再是漂泊的遊子,而是有家的鄉人。回到家鄉,本來泥泥的小路變成了水泥的大路。這讓我感覺到了時間的流逝,我們長大了。

  回到久別的家鄉,自然地有親切感,和夥伴們見了面。有些都已經結婚了,這不得不讓我感到開心。希望你們過的幸福美滿!

  人生還在,鄉愁卻是永遠忘不了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遊子歸心
網友評論
遊子歸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