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公交站台

公交站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路過一座荒廢的公交站台,幾張落滿灰塵的破舊座椅,沒有被打掃過的痕迹,一個被風吹得“吱吱”作響的路牌,有氣無力地懸挂在那裡,角落裡還有一個缺了蓋子的垃圾桶,裡面的廢舊報紙至少透露似乎不久前有人經過這裡……

  也許,屬於某輛公交的起點和終點,就像路牌上殘留的指示一樣沒有改變,只是行車的路線里不再有它,只是以前屬於它的等待已然遙遙無期……

  在這短暫的停留里,來來往往的行人和車輛,都匆匆地路過,冬天帶給人的是嚴寒和冷漠,他們一個個習慣把自己裹得嚴嚴實實,厚重的頭盔,嚴實的口罩,膨大的棉襖,還有一層暗黑的玻璃……

  是他們畏懼極了嚴寒?還是只想儘快地到達目的地?誰會知曉;看不到他們的一個表情,還是面對面而過的給予陌生的一個微笑,甚至是一個眼神,一切是那樣遊離,那樣恍惚……

  也許這座站台沒有他們的故事,也許他們不曾在這裡等待,或者不曾在這裡離開……

  也許他們不曾在這樣一個寒冷的冬日,在這裡為愛的人圍上一條圍巾;不曾握住她的手然後把她緊緊地抱在懷裡;不曾感受到在送她到車門的那一刻想留住她的心;不曾迎着風追着車奔跑,然後從臉頰滑落的滾燙而沉沉的淚剎那間冰涼;不曾一個人幾天傻傻地站在這裡望着,望着……

  站台前的玻璃窗有細細的裂縫,就像當時天空飄的雨,不讓人察覺,然而一旦發現,對於完美的東西不免有一絲隱隱的痛;玻璃窗上橫七豎八地粘貼着一些小廣告,其中有一張尋人啟示格外的引人注目,走失的是一位女子,尋找她的應該是他的丈夫……

  誰走丟了?從誰的世界里?誰在尋找,滿世界里?如果你經過這個站台,是否看清,他在找你?

  外面的氣溫很低,就像當時的心情,天空的雨不再是一絲絲飄零,而是一滴滴墜落,是不是想狠狠地親吻大地,畢竟已經離開太久了……

  披上雨衣,繼續前行,反光鏡里,和自己背離的站台漸行漸遠,這次是我離開,把你孤單地遺忘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公交站台
網友評論
公交站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