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被棄的親情

被棄的親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今天去老家吃號,是一個叔伯侄子的訂婚宴。

  所謂的號就是訂婚,把男方和女方重要的親屬的姓名列一個名單雙方相互交換。目的是讓雙方有一個了解,就是認親。

  人逢喜事精神爽,已近六十的哥嫂笑逐顏開,前前後後的忙碌着,儼然沒有了往日的辛勞。菜弄的很豐盛,雞鴨魚肉蝦螃蟹應有盡有,紅紅綠綠更映襯了喜慶的氣氛。席間難免觥籌交錯,推杯換盞。你來我往,笑意盈盈。談天說地,聊聊家常,補一下好久未見的親情。

  老哥提溜着一瓶酒來了。一臉的幸福一臉的興奮,給長輩們斟一杯滿滿的喜酒,一舉杯,幸福進肚。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這句話今天用在這,似乎有些許的不妥。

  當我們酒足飯飽正準備登車返回之際,幾聲炮竹的響聲驚動了所有的人。(老家有人去世時,要放幾個鞭炮。)隨即一陣哭聲傳來,令在場的人無不訝異。遣人問去,才知是與我哥嫂家對門的鄰人故去。真是應了那句老俗話:一家歡喜一家愁啊。

  原來死去的是一個十七八歲的孩子,年初剛診斷出得了白血病。而家裡卻是一貧如洗。年邁的老父哭不出來,只是在喉嚨里發出撕心裂肺的嘶嘶聲。令人不忍去看去聽,只想逃出這傷心的地方。

  最令人斷腸的是這個孩子的心愿臨終沒有達成。

  這個家庭真是支離破碎。唯一的一個姐姐已經出嫁。孩子的母親兩年前和別人出走,拋下了這個破碎的家和瘦弱的兒子。孩子輟學了,打工了。一起打過工的人都說這個孩子很苦。他幹活捨得吃苦,可吃的比誰都差,不過他很喜歡上網。我是一名醫生一個媽媽,我能理解這孩子的心理有多苦。我想他或許是不願和熟人談他的感受,怕人笑話他的家庭吧。也許上網讓他能暫緩一下心底的壓抑吧。

  最疼他的母親不顧他的感受棄他而去,他,僅僅是個不懂事的孩子。十八歲啊,本是簡單快樂青春陽光的。而他呢,什麼都沒有。連見一眼母親都不能。想媽,看不到;恨媽,不能說啊;他的心是怎樣的痛楚只有他自己知道。

  家庭無力承擔治療這筆巨大的費用,親戚朋友也借了不少,但還是杯水車薪。只能靠輸點血維持着年輕的生命。他只想離開人世之前再看一眼自己的生身之母。可是,這也成了最奢侈的夢想。

  母親的手機打通了,卻沒有任何聲音回應。但那頭一定有人在聽,無奈,親戚只好在這頭將孩子的病情和願望講給那頭,兒子想媽媽,想見她最後一面,可那頭始終沒有人回應。

  最終,孩子抱憾而終。

  我想他一定是去了天堂。那裡再也沒有痛苦和悲傷,再也沒有疾病,煩惱……

  寫到這,我的心似被什麼東西狠狠的咬了一口,說不出的疼痛與酸楚。我不想去說他的母親是如何的不道德,或許她也有她的難言之隱。但又是什麼阻隔了親情呢?是不幸的婚姻嗎?大人們的悲哀為什麼還要延續到下一代?這世上還有多少這樣不幸的孩子在角落裡哭泣?作為一個母親我此刻只想對天下的母親們說: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請給他一個溫暖的家,讓孩子幸福的長大!

  try{var s = window.name;parent.MM[s].initIframe();}catch(e){}

您正在瀏覽: 被棄的親情
網友評論
被棄的親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