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教學視導小結髮言稿

教學視導小結髮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教學視導小結髮言稿 標籤:語文教學

  教學視導小結髮言稿

  各位老師大家好:

  我現把教學視導情況作以通報。

  教導處把校長室、教導處、科研室、部分教師聽課的反饋情況進行了匯總,下面通報給大家。我們一致認為"不凸出優點不能發揚光大,不指出缺點不能反思提高".下面先講講優點再談談比不足最後說說建議。

  一、優點

  1、全體教師能重視本次活動,能做到精心備課,認真上課。應該說達到預期的目的,就是動員會上我講的"促","導".

  2、本次活動中,青年教師,表現出良好的職業素養,這說明學校在選撥青年教師的程序和方式是很正確的。如果肯虛心向上,再經過歷練,成為合格教師指日可待。中年教師,逐漸形成自己的上課風格,能夠把握教材和駕馭課堂。能夠完成課堂的教育教學任務,但是也發現個別的教師準備的不是很充分。 我們發現老教師展現出了各自在教學上的深厚功力,起到示範的作用。他們通過深入淺出的語言,恰到好處的提問使學生學到知識的同時,體驗到了學習的快樂。

  二、不足

  1、發現某些學科集體備課不統一,知識點講的不同,課堂練習不一樣,這樣造成了教學上的不公平。

  2、有些課堂教材挖掘不深入,上課教師不能領會教材文本的內容和大綱的要求。在課堂的教學環節設置上沒有給學生創造深入思考的機會。

  3、課堂教學內容設置不合適,導致教學效率不高。沒有做到尖子生吃好,中等生吃飽,學困生吃到。

  4、部分課堂提問設計不是精當。(1)沒有思維含量(2)沒有找到學生最近發展區(3)設計的問題指向性不明確,造成學生不知所云(4)精英式的點對點的提問,整體效率低下。

  三、建議

  1、強化:集體備課,做到統一進度,統一練習,統一作業。

  2、倡導:提高課堂效率,少講精講,學生會的不講,講學生不會的。

  3、鼓勵:使用課件和投影,但要注意課件和投影是教學的輔助手段。

  4、要求:師徒之間互幫,師父做到傳承、指導,徒弟做到繼承、發揚。

  (9月13日)

您正在瀏覽: 教學視導小結髮言稿
網友評論
教學視導小結髮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