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理想為帆,實踐作槳

理想為帆,實踐作槳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理想為帆,實踐作槳 標籤:社會實踐

  數日來,長江師範學院數學與計算機學院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活動順利地進行着。而對於此次志願服務之旅,志願者們又有哪些體會呢,下面,就讓小編帶大家走進他們的內心看一看吧。

  期待篇

  黃霞:期待了那麼久得“三下鄉”,今天總算要出發了,心中有說不出的激動和興奮。早上一起床,就開始整理要帶走的生活用品,並檢查了一次又一次。老實說,很早就聽說“三下鄉”這個詞,但一直不知道它的具體內容。這次終於可以親自體驗體驗了!

  胡瑤:滿懷着對“三下鄉”的期待,今天下午終於坐上大巴車,踏上了我們的金色服務之旅。經過數小時的長途跋涉終於到達了目的地—石柱縣下路鎮,滿心的歡喜使我忘了手裡還有這沉沉的行李。想着我們將在這裡生活一周,為村民們傳遞我們的愛心,心裡真是樂滋滋的!

  吳琦:作為一名大學生,能參加這次活動我感到很榮幸。在接下來的日子裡,將會發生什麼事情,會遇到什麼困難,對我來說都還是未知數。但無論怎樣,我都會以最大的熱情去迎接每一天,為每一件事情全力以赴。

  感動篇

  焦莉茗:原以為今天可以早早去教室里看着孩子們背着書包來上課,卻意外地發現孩子們早已在操場排好隊等着我們。單是他們那陽光下燦燦生輝的笑臉,就讓我十分喜愛。從孩子們不會念26個英語字母到可以用英語對父母說生日快樂,從他們怯生生的看着我到遠遠的看見我就喊“老師好”,這些孩子帶給我的不僅僅是快樂,更多的是感動。

  胡瑤:支教活動眼看就要結束了,剛剛和孩子們建立起友誼就又要分開,除了不舍還是不舍。在放學后的走廊上,一個叫馬子怡小女孩害羞地遞給我一個東西,靦腆地說“老師,這是我自己做的小花貓,你一定要帶在身邊喲!”看着手中的小花貓,眼淚不禁在眼眶裡打着滾,但我默默地對自己說“千萬不能哭,我要把最美的笑臉,最美的回憶留給孩子們。”雖然只相處了短短几天,但孩子們那純潔的心卻帶給了我無盡的感動。

  收穫篇

  陳華昌:敬老院中,因為我們的到來充滿了歡聲笑語,看着老人們的笑臉,我心中感到一絲絲溫暖。想想自己身邊的老人,許多時候我們都是從他們身邊匆匆而過,根本沒有過多地關注他們,哪怕是一句簡單的問候。尊老愛幼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關愛老人是我們的職責,而我們青年一代更應該做出表率。

  焦莉茗:今天的招生過程中,很多不理解我們的村民說我們免費教學是“吃飽飯沒事幹”,這讓我非常難過,但轉念一想,我們“三下鄉”的目的就是為了服務基層,用我們的知識和愛來改變他們。我再一次為參加了這次活動而感到光榮,更希望我們這代人能夠自強不息,堅持自己的理想而奮發向上。

  結束語:“三下鄉”不僅僅鍛煉了我們的實踐能力,更多的是讓我們融入到基層,融入到集體之中,去學會如何奉獻於社會和群眾。只要你懂的奉獻,愛就會時刻圍繞在身邊。

您正在瀏覽: 理想為帆,實踐作槳
網友評論
理想為帆,實踐作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