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人口計生系統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會

人口計生系統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人口計生系統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人性的弱點 先進事迹

  口計生系統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發表日期:2005年2月13日出處:原創作者:雨林本頁面已被訪問19次

  我國人口和計劃生育事業是強國富民安天下偉大事業,這也是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件者的最終目標。由於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的特殊性,對人口計生系統的黨員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保持先進性,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提出了更高的標準和要求。筆者認為,人口計生系統的黨員,在保持先進性方面,起碼應該做到踐行一個宗旨,強化兩個意識,發揮三大作用,保持四種精神,具備五種能力。

  踐行一個宗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根本宗旨,計劃生育工作的根本目的也是這樣。作為人口計生系統的共產黨員,我們的一切工作都是為了全中國人民的根本利益的,除此沒有別的目的。只有牢記這一宗旨,我們才能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計劃生育工作也才能真正成為造福於民的民心工程、幸福工程,才能得到最廣大人民群眾的衷心擁護和真心參與。

  強化兩個意識。首先,必須具備全局意識,把人口和計劃生育工作放到國際國內的大背景下,放到全黨全國工作的大局中,去把握去分析去對待。只有這樣,才能心胸開闊,目標明確,處置得當。其次,必須具備服務意識,把全體人民當成我們計生工作者的服務對象,為他們服務就是我們的神聖職責,與此同時,讓群眾自我教育、自我監督、自我管理,以保證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目標的實現。

  發揮三大作用。一是先鋒模範作用。中國共產黨中央的一封公開信,就要求全體共產黨員帶好計劃生育這個頭,帶頭移風易俗,樹立新型的婚育觀。事實上,實行計劃生育以來,正是在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的引領下,中國的人口控制才取得了舉世共認的成績。二是中流砥柱作用。傳統的婚育觀不會輕易退出歷史舞台,還會長期地殘存在人們的頭腦里和社會生活中,表現在計劃生育工作中,有時還會出現反覆,這就要求廣大共產黨員發揮作用,成為中流砥柱,不為所動,長期堅持基本國策不動搖。三是戰鬥堡壘作用。由黨員組成的黨的基層組織,在計劃生育工作中較好地發揮了戰鬥堡壘作用。在當前的市場經濟條件下,黨的基層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必須得到進一步鞏固和發揮。

  保持四種精神。一是自我犧牲精神。應該承認,在目前的經濟體制和養老方式下,在廣大的農村地區,一些共產黨員帶頭少生是作出自我犧牲的。在今後的很長一段時期內,還需要黨員繼續作出這種犧牲,那就是自覺執行國家的計劃生育政策,一對夫婦只生育一個孩子。在這一點上,是共產黨員的,能讓群眾看出來;在一些超生嚴重的地區,共產黨員能自覺做到不超生,在關鍵時刻能站出來,讓群眾向自己看齊。二是敢於負責精神。作為基層的計劃生育工作者,要能發揚敢於負責的精神,勤奮地在這塊沃土上耕耘,做好這件天下第一難事。三是忠誠奉獻精神。只有忠誠於黨的事業,才能擔當起人口計生事業發展的大任,才能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奉獻,無怨無悔。四是樂觀向上精神。計生工作是一件前無古人的難事,遇到一些困難和挫折是避免不了的,關鍵是要我們保持一種昂揚的鬥志和豁達的氣度,有一種迎難而上的精神,以百折不撓的毅力去對待困難,以樂觀向上的情懷去干好工作。

  具備五種能力。一是群眾工作能力。密切聯繫群眾,在群眾中做好群眾工作,依靠群眾做群眾工作。二是依法行政能力。計劃生育工作已經步入法製法的軌道,要求我們必須依法行政,依法辦事。三是調研分析能力。一切工作必須從調查研究開始,充分掌握實際情況,防止主觀主義和經驗主義。四是預測規劃能力。計劃生育工作離不開預測與規劃,必須從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局出發,做好預測與規劃工作。五是統籌決策能力。要統籌做好人口與計劃生育工作,科學決策、民主決策、規範決策,讓人口計生工作真正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服務。

您正在瀏覽: 人口計生系統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會
網友評論
人口計生系統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