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走在路上

走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走”在路上

  單位到我家的距離大約2。5KM,以前我是騎摩托車到單位,從前年入冬后我堅持步行上班已有二年了,每天步行約5KM左右,通常是早上7:20出發,迎着朝陽,行程30分鐘左右,下班后亦是如此,通過走路的方式,使得我有機會讓生活節奏稍稍放慢些,有了更多的時間來思考、觀察、貼近我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以前,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平日很難有多少時間做運動,等到久違的周末,則又想補個懶覺。如此日復一日,身體變得漸漸胖了起來,行動越來越緩慢笨拙,身體的健康狀況直線下降,連精神狀態也會變得越來越差。網上看資料顯示“步行對身體很有益處,能增強心臟功能,增強心搏輸出量,能調整代謝等”。所以,我就堅持長期步行上下班。

  通過每天早晚的步行上班,可以緩解工作緊張情緒,對自己身體健康十分有益。而且,今年五一,約朋友去爬山,我的身體素質明顯要好於同齡的朋友,不用我多說什麼,實事勝於雄辯,他們紛紛表示回去后趕緊加入步行上下班族。

  走路,讓心靈在音樂中得到放鬆,讓每天的生活更有激情。這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可以想象得到,清晨的陽光灑在臉上,風中傳來春天的氣息,一邊走就會發現,早起鍛煉的老人不緊不慢的溜彎,街邊商戶們的起早收拾打掃,慢慢的街道上車輛、行人漸漸多了起來,大部分都在趕路,行色匆匆,是啊!又是嶄新的一天。

  面帶微笑輕合著耳中音樂或緩或急的節奏,一路走快慢是自已定,到達單位,由於運動激活了身體的各處細胞,會給一天的工作帶來動力;下午,結束了一天的忙碌,隨着耳中音樂的和緩輕盈徒步慢行,慢慢將一天的生活沉澱下來。晚上步行回到家后,用熱水燙燙腳,這樣既可以加快整個下肢的血液循環又可以使周身得到放鬆。

  現代社會,人們對效率和速度的要求在無形之中給自身帶來了諸多焦慮,生活在鋼筋水泥都市裡的現代人,更多時候是學會了奮力向前,而忘記了如何減速、適當釋放減壓、如何環顧周圍,去欣賞生活的原本。走着去上班,用雙腳細細地觸摸我們所處的城市,享受健康、享受音樂和生命,享受走在路上的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走在路上
網友評論
走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