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春天的約定

春天的約定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春天的約定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無論三九的嚴寒有多凜冽,我都堅信,春天就站在前方,總有那麼一天,會大踏步的走向我。

  我和春天有個約定,因這相約,我可以在漆黑的暗夜裡,一個人勇敢的踏上通往春天的列車,我知道,當我走下車門的那一刻,春天一定就在暗夜裡,雖然看不到,但在那夜風裡,我會嗅到春天的氣息。

  和春天的約定,不需要語言,不需要承諾。這份約定,在我的心裡,悄悄的隱藏。在寒涼的夜裡,我常常會展開它,如同展開一本書,一本珍藏着美麗過往,執着的相守,淡然的期盼,猶如一段悠揚的歌聲,在耳邊輕輕的吟唱。

  冰封的湖,溜冰人在橢圓的冰面上,滑出優美的弧線。落雪的日子,依然見他執着的來到這溜冰場上,從容的放下肩上的背包,穿上冰刀,似乎迎合了天際里飛舞的雪,只見他在雪中匍匐着身軀,在冰刀與冰面的衝擊與冰花的飛濺中,張揚着生命的風帆。

  年輕的父親帶着幼稚的孩童,在無窮無盡的綿綿飛雪中,搖椅着一個屬於孩子的童話。那彎彎曲曲的足跡里,踩出一條條小路,通往季節的那一端。

  學生們放下書包,用雙手捧來一個個潔白的雪團,那凍紅的小臉蛋,好似飛舞在冰雪裡的一個個紅蘋果,飛舞的雪團,在少年們青澀的歡笑聲中綻開,瞬間,孩子們的眉毛白了,肩膀白了,一團團雪花飛舞着奔向遠方,奔向又一個春天。

  我,安靜的佇立在窗前,凝望那方安靜的池塘,安靜的蘆葦盪,安靜的世界。掛鐘的秒針不曾停下行走的腳步,它在行進,分分秒秒,追逐着日益臨近的春天。

  春天,在立春的那一刻,敲響了回歸的銅鑼,從那一刻起,他就穿上了鞋子,跋山涉水,不畏叢叢險阻,一刻不停的走近。在期盼中期盼,在等待中等待,那一陣春風,一場春雨,一樹杏花,攜裹着春的笑容,立在你面前,任你於低頭淺笑中,與久違的春天相擁。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約定
網友評論
春天的約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