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讓我歡喜讓我憂

讓我歡喜讓我憂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繁星點點中有我的小小願望,就是希望我喜歡的人年永遠快樂幸福。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實現。我的心在等待那一天的到來,就是我也會成為你的驕傲之一。

  ??我從來沒有告訴你我喜歡你,因為我不想把那聖潔的師生情褻瀆了。於是我就這樣默默地離開,悄悄地在別人口裡得到他的消息。

  ??我無法呼吸的忘記自己,就好象沒有靈魂的軀體。我開始懷疑你的存在是否是我無法理解的秘密。今天從別人的口裡得到你的消息,你離開了我們。你從那剛正,熱情的老師變成了同世界上那些人一樣。沒有了感情,只是一個權利的俘虜。這個消息是可怕還是可笑呢?我不知道,我好害怕,我身邊的每一個人都這樣嗎?

  ??曾記,你出現高一一斑時的幽默,你的自信,你的一切都印在了所有的同學的心裡。你把陌生的我們帶進了熱情的新班級體里。你對每一個人的關心,讓我們更確定你是個好老師。

  ??還記得你日夜奔波追回衝動的“河馬”時的執著,“河馬”在你懷裡哭泣的樣子;你對許多次失敗的同學永不言放棄,你對他們的鼓勵、支持;你對我這個性格怪異的學生的理解、忍讓。

  ??在你的帶領下,我們依着團結、自信、拼搏的精神,終於實現了“一斑、一斑,永遠領先”的願望。愉快的度過了高一。而我在你的幫助下,我也開始了新的人生。

  ??即使在分科時候我們同你發生了許多不快樂,但是最後都在我們建立了一年的信任中化解了。你又開始了你的工作,把我們從那沉悶、迷茫的高二生活中拔出腳來,在那不知所措的三岔路口指明了要走的路。

  ??在新的班級體里你給了我好多機會讓我去認識那些同學,讓我在歡聲笑語中找到歸屬。同時我也漸漸傾慕你的才華,你的為人。你是一個與素養的人,你一直在教我們素質方面的問題,你要求我們要好好做一個人,一個有人格魅力的人。

  ??這個盛夏的果實又累累,我們帶着豐收的喜悅迎來了高三。在那決定我們人生的重要階段里你一如既往的扮演你的角色。你經常組織一些活動讓我們死寂的高三生活添加了些活力。因此我們沒有慌張,沒有太多的壓力就過了這個高中生活。

  ??在高三的日子裡,憂鬱就像浮雲一樣在我的周圍。我討厭有個不健康的身體,我討厭高考讓我無法面對生活。你發現后,只說了幾句簡單的話,你告訴我一切都隨緣吧!或許這樣的我會更好。因此你沒有要求我太多,而是讓我去做我喜歡的事情,這樣我也輕鬆了許多。最後我沒有考上好學校,分數很低。你說:“這樣已經很好了。”我沒有抱怨也沒有說什麼話。因為我覺得我說什麼都表達不了我的心情。就這樣我好象就永遠消失在你的生活里。

  ??如今我只想說聲謝謝,不管你是否聽的見。謝謝你的關心和理解,你從沒有把我拋棄,從沒有因為我的脾氣而遠離我。沒有鄙視和冷漠而是在關心體諒的對我。

  ??還記得我的任性讓你失去了老師的尊嚴,在班上同你對立的氣氛,你的一次又一次的挺住你生氣的表情……我和你的戰爭是那麼多,但是我在你身旁流淚的次數也很多吧,那些淚水有委屈,有抱歉,有不服。

  ??今天我在遙遠的地方流了一滴淚,是害怕和傷心,你懂嗎?

  本文作者:獨孤伊人

您正在瀏覽: 讓我歡喜讓我憂
網友評論
讓我歡喜讓我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