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至青春路上的你

至青春路上的你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至青春路上的你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人生路上,總會有那麼幾個人讓你格外珍惜,譬如手足、同學、朋友。前往永州匆忙的旅行讓我明白,此生,你,便是我一生都不會放棄的朋友。感謝上帝,讓我在我最美麗的時候遇見了你,我的青春因有你而格外燦爛,回憶的思絮綿延不絕。

  和你同睡一張床,我們有說不完的話,聊不盡的話題,親愛的,你知道嗎,有你的笑容陪伴着我走過了那最孤獨的日子,有你的情誼,不再害怕。讓我為你寫一首詩,為紀念我們的十六七歲而寫一首詩,寫給我們即將逝去的青春。

  今天,在課堂上,終於寫成一封給你的信,不要怪我嘮叨,不要怪我語無倫次,不要責怪小日,我只是不想你受到傷害,我不想你傷心,不想善良可愛的天使痛苦,這不是小日羅嗦,只是明白這個世界有多麼殘酷,弱肉強食到處可見,我們這樣的人是不適合在這個社會混的。是因為我最近看多了社會的陰暗面的消息還是我本來的心態便是如此,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我知道我無可救藥的迷上了三毛的文字,欣賞她自由的個性,我也想到我自己設想的世界里去走走,於是我在嘗試着,嘗試着讓自己走出這個封閉的世界,走進大自然,親近大自然。

  昨天便是植樹節,是孫中山先生的誕辰,把這兩件事聯繫在一起的時候,我佩服孫中山順勢推翻封建王朝的勇氣和能力,反觀現在的大學生,責任感和對社會的擔當哪去了?甚至我們都是一群缺少人生信仰的無知大學生,我們在計較的、在擔心的是怎麼去逃課,我們在忙着的是讓自己怎樣沉浸在電影、遊戲、約會、遊樂的世界里,我們都怎麼了?青春年少的你,怎麼了?

  小夕,我的害怕,我的擔心是有來由的,因為我自己也正是走在這樣一條路上,我只不過是在警醒自己,也提告你要珍惜現在在大學里的每一天,要多做些對自己有意義的事情,或者讀書,或者旅行,或者···只要是對自己、對社會有一點好處的事情就多去做吧,不要把自己埋沒在一些無聊的事情中去,一定要讓自己的生活還有那麼一點意義,做什麼事情都要找到它應有的意義,不是說為一定的目的去做某一件事情,但應該明確即使是做一件沒有目的的事情,自己也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然後從中獲得一點點成長的意義。

  青春的歲月還剩幾載?我們還有什麼要做的事?不再年少的我們啊,是不是應和了當初寫在黑板上的那句“青春無悔”?是不是會用“此時不搏待何時”提醒着自己,激勵着自己不斷前行?那時候我最愛的事情便是把繁體的奮鬥二字送給我的朋友們,不知道誰還記得那時候那個傻傻是我呢?是不是還會有人反駁我“飛得越高,摔得越重”?可能已經沒有了吧,那樣的傻事我還會堅持不懈的做下去,可能不會再出現那個直擊我的人了吧,那樣的口無遮攔的人不會再出現了吧?我想你了,我青春路上遇見過的你們···

您正在瀏覽: 至青春路上的你
網友評論
至青春路上的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