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青春,在路上

青春,在路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青春,在路上

  青春,人一生中只有一次,每個人的青春都是獨特的,它如夢如畫,如詩如幻,充滿了朝氣與激情,有淚水、有歡笑、有執着,留給我們的是無怨無悔的回憶。高爾基曾說:“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滿着艱苦的磨練。”是的,它讓我們經歷着人生不斷的蛻變,它就像一條成就人生的路,承載我們的情感、鑄就我們的靈魂。

  青春,是學習的路。這個階段是不斷經歷、成長的過程,它需要知識的營養滋潤,只有勤奮的求索,才有可喜的收穫。它編製着我們的夢想和希望,為了考一所好的大學我們廢寢忘食、通宵達旦;為了把工作做的更好,我們孜孜不倦的向領導同事及書本學習,佔用業餘時間刻苦鑽研業務知識。這個過程是清苦的,需要堅強的毅力,如果經不起考驗,帶給我們的只會是遺憾和悔恨,所以我們必須趁着青春年少紮實刻苦學習各種知識,努力完善充實自己,才能無悔於青春,無悔於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青春,是感恩的路。也許我們會遇到許多挫折,遇到多面的人和事,有時我們也會鑽牛角尖,滿腹的牢騷:在家裡父母管着,會抱怨爸媽什麼都管着,讓我們沒點自由,想睡懶覺不讓睡,想干點自己想乾的事他們總是先過問,干涉。上學會抱怨老師對我們要求怎麼那麼嚴格,放假還布置那麼多作業,沒有更多的時間休息遊玩;參加工作我們會抱怨領導怎麼這麼多事,要求這麼苛刻,寫份材料這樣修那樣改;打掃個衛生都那麼高標準等等。也許有的人不理解他們為什麼這樣,殊不知這是在成就我們,為了讓我們以後的人生之路更加順暢。這時我們不妨換個心態來面對,用感恩的心去對待那些對你“刻薄”的人,無論他們出於什麼目的,但值得肯定的是,正因為這些“刻薄”的人成就了你,讓你更加堅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超值實現自己的青春價值。以前我也曾抱怨過,現在想想,更多的應該是感恩。

  青春,是樂觀的路。有句話說的好,在生與死之間還有一段美妙的征程,叫做生活,它應該充滿了夢想,而青春時期則是一個風華正茂、才情迸發的時期,我們身上應時刻散發著自信與樂觀。有一次跟同學在網上聊天,同學:“颱風要來了”,我:“歡迎啊”,同學:“颱風有什麼好啊,帶來的只會是災難。”我:“既然是改變不了的事實,為何不欣然接受呢?”我們為何不用積極的態度去迎接,把它當做一次挑戰和考驗?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是一樣,人這一生有許多事情是我們左右不了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我們無法改變,既然無法改變,我們為何不愉快的接受呢?與其在痛苦、糾結、恐懼中度過,不如讓自己去樂觀的面對。

  青春,是創新的路,它着堅守我們的諾言,承載着我們的夢想,這個年紀,我們敢愛敢恨,為了我們各自的夢想,即使最終自己遍體鱗傷也從不退縮,不為別的,只為我們轉身時不留遺憾。許多人抱怨自己的生活如何如何不如意,工作如何如何不順心,卻繼續生活在不如意、不順心的生活里,不做任何改變。對我們而言,青春,就應該瀟洒的活着,所以我們要有大膽追求自己青春的勇氣,想別人想不到、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創新思維,勇於突破自我,活出自己的風格,讓別人羨慕你、崇拜你。

  青春像火紅的玫瑰花,激情似火;像閃耀的鑽石,稀有珍貴。我們要珍惜把握好自己的青春,給自己留一份無怨無悔,積攢一路走來的收穫,努力成就自我,不斷拓展新征程,因為——青春,在路上!

  作 者:許魯魯

  單 位:濱城黃河河務局

  地 址:濱州市黃河十路585號

  電 話:0543- 內線:

  郵 編:256600

您正在瀏覽: 青春,在路上
網友評論
青春,在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