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別了,瘋子

別了,瘋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我們一路走來。

  ————題記

  我們在黎明裡或歡笑,或悲傷。

  我們在黃昏里或明媚,或惆悵。

  我們在黑夜裡或清醒,或迷茫。

  我們在生命的宣紙上肆意揮灑青春,渲染出一幅悠韻的水墨畫。

  我們在花季的五線格里熱烈迎接未來,譜寫出一曲動人的歌謠。

  我們在熱鬧的街市相遇,共同走過一程,留下不老的痕迹,深烙於心。

  我們在十字路口做出抉擇,然後鄭重地揮手告別,通往各自不同的方向。

  我知道你也會像我一樣回頭望,可你看不到我,我也看不到你。

  腳步卻不隨心的流連而停止。痕迹抓緊我,不會鬆手。於是我更堅定,更勇敢。

  你曾對我說,十字路口只是一站,時間不會將我們的友情消磨沖淡。我說,嗯。可事實是,我站在教室門口張望,隔着大半個操場看到你不動聲色地走過,我張了張嘴卻喊不出聲音。可事實是,我在家與學校之間兩點一線往往又返返,終於有一天遇到你。我激動地擺出一副“一聊方休”的架勢,你看了看錶說:“我們要上課了,先上去了啊,再見。”留我一個人一邊遲鈍地應着“哦”,一邊望着你的背影一點一點被淹沒。可事實是,偶爾你在上問我,最近心情不好么。我說我還有好多的事情要做先不說了那天好好聊吧。你說,嗯,好。但我們都知道,不會有“哪天”讓我們同時有時間來在一起大把揮霍促膝談心。

  可事實是,可事實是。

  逛書店。看到我們幾年前就開始瘋狂迷戀的作家的作品,那是我們盼了很久終於出版的續集。你拉着我的手,一臉諂媚的叫我買給你當生日禮物。我鄙視地看了你半晌,終於猥瑣地說:“那你看完要借我。”我黑着眼圈告訴你我看到凌晨三點,激動地說著劇情里的主人公某某某又怎麼怎麼樣了。你調侃地說我真用功真上進,看書看到那麼晚。我一臉驕傲地看着你無語的臉。我們究竟是看了多少書,喜歡上文字這個東西。直到現在還是喜歡給你寫很多的信,看着我那些你不再了解的瑣碎生活被一點一點地植入文字,就會感到你並不遙遠。幸好沒有給你,不然你一定會說我這個濫情的非主流傢伙吧。

  路過小攤。想起曾經的那兩個吃貨,啃着五毛錢的洋芋走在小路上。因為你說我們的吃相要把路人們都嚇死。我們享受着辣椒帶來的快感,刺啦刺啦地往嘴裡吸着氣,還嘲笑着對方的慫樣。走在小路上,我們又打又鬧,激動地談論着各種只有我們能懂的笑點,陶醉在我們瘋子般的世界。那天我笑得從台階上摔下來,趴在地上。兩個人的笑聲戛然而止。一秒鐘以後又聽到你石破天驚的狂笑,於是我也傻笑起來。後來你嬉皮笑臉地告訴我,當我摔倒時,扶我起來的一定會是你,但——得先等你笑完。我抄起本書給你砸過去。有一天你興緻勃勃地把我拉到書店,神秘地告訴我選一本甜品食譜做給我吃。我當時就激動了,選了食譜買了材料到你家,你做得很認真,偶爾還嫌棄我這個打下手的刀工太差,我也會怪你挑的盤子不夠漂亮……那兩吃貨的生活。

  而現在,我們在各自的旅程上風雨兼程,我在風中尋找你的味道,在雨中搜索你的訊息。

  青春高昂着旗幟催促着我們的腳步,夢想所能到達的地方,在無數個十字路口之後。我們都在各自的路上輾轉奔波,從此越走越遠。

  落日的餘暉不再照得到我們的裙擺,候鳥不再帶得到我的心事,浮雲沉默着不再帶來你快樂的訊息。生活將我們分開。荊棘劃破了我的皮膚,我握緊那些痕迹,讓自己堅強勇敢,永遠不會鬆開。

  瘋子,你仍在遠方。越來越遠。

  歲月帶來的卻是我們不老的容顏。

  荊棘依然叢生。天空時而晴朗,時而陰霾。

  別了,瘋子。一個又一個的沉甸甸的遠航。心之所棲,痕迹為伴,夢在前方!

您正在瀏覽: 別了,瘋子
網友評論
別了,瘋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