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海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情人海 標籤:情人節

  龍應台說所謂父女母子一場不過是場目送。有些路,只能他一個人走。這話自是包涵了多少無奈與真情。即使是情人之間有時亦不過如此。你們在孤單的人海里彼此扶持、相互取暖,到了最後又因為各種各樣的莫名其妙的原因離開了對方。然後目送那個原本屬於你的愛人獨自的奔向只屬於他的未來。

  那麼我們一生該經歷多少愛的鍛煉與考量才配擁有一個完整的婚姻?到了如今這個時代,這種考量怕只會增多吧!年輕的人愈來愈不能理解或者承受孤獨。許多的人並非真的愛而去戀愛,僅是因為渴望關懷渴望愛情、害怕孤獨再加之以兩個人之間簡單的好感就交往了。也有的情人縱使被時間證明了的不合適也還會慣性依賴彼此、無盡的懷念曾經的美好時光而彼此糾纏不願放手從而錯失了真真的可以去擁有真愛的另一個機會。我想即而是美好的那便大都只能是短暫的,不然你也不會去珍惜。紀念過去不該是死死的抓住回憶的尾巴,而是帶這昔日的感恩與愛的祝福勇敢的奔向未來。

  其實我對於什麼是愛也產生過更久的迷茫。我想愛該是一種犧牲吧!你願意去犧牲一部分自己去換取你愛的那個人的成長。最動人的情話不是我愛你,而是我願意。我願意為你犧牲一部分自己,我願意為你拿出對真愛的真摯與勇氣。

  如若你只是想找個人取暖,打發掉那些無聊寒冷的歲月,又何必去玩弄別人的感情。現實之中的所謂的利益與物質使我們失掉了許多支撐心靈的可愛的倔強。我也不由得去感嘆…。你不要總是去抱怨生活壓力大,房價高,你每天最該給自己的愛人燦爛的笑容而不是無止境的抱怨、蠻橫。假使你很痛苦,你可以傾訴,但不要用你受傷了的心去刺痛愛人。我也要給我的王子陽光燦爛的日子,而不是讓他淌入隱藏着謊言由個人悲哀引發的大眾化情緒的絕望暗流里。

  愛與欲從來都是千差萬別又相互交織的。他想要你或他需要你都不能等同他愛你。但是他會因為他想要你害怕得不到你而說出我愛你。讓你以為甚至他自己也以為他愛你。男人本質是孩子。我還是頗為贊同這個說法的。如果一個女人足夠愛他的男人,不會只把他當做情人,會出於母性的召喚更愛把他當做自己的孩子。

  李柳楊。

  2012年十一月上。

  當愛情老了的時候。

您正在瀏覽: 情人海
網友評論
情人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