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那城,那人

那城,那人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張愛玲說:“愛上一個人,便愛上一座城。”

  記憶總是繾綣在冬日的時光里,寒冷時分,用蘊藏的溫暖暖入人心。隔着歲月的面紗,我悄悄地回到了這座城市。在記憶的深處,尋找着我曾丟失的過往。我愛上那個人,是因為我愛上那座城。因為我愛上那座城,所以我才會遇見那個人。

  嘴角旋出的溫暖,我搓了搓手,將那一絲無助的溫暖,緊緊握在手心。是的,曾給我暖手的人早已消失在最遙遠的遠方,留我,獨自一人,在這座充滿幻想和憂傷的城池裡,孤獨的徘徊着。你已離開了七百多個日子,我來到這裡,這是你離開后的第一次。過往的,我們都喜歡迷戀着,將現實拒之門外。

  當我走過街道,我還是一如既往的盯着來來往往的人群,但願有一張熟悉的面孔讓我不再悲傷。人群總是擁擠的,而我在這樣擁擠的街道里,卻盡顯得孤獨。我笑了,因為我已經不像從前那般難過了,我接受了你離開的事實。

  我將思念寄往這座城市的某一個角落,然後再輕輕將它收進我的文字里。那所有的記憶,我還是一如既往的選擇冰封。

  冬天,我只能回到這座城市,將記憶鋪展開來。用比心更冷的季節來重新冰封記憶,即使,不經意的席捲而來,也有足夠的溫度讓我感受冰冷的氣息。也許,在你離開后,我只能在冰冷的世界里回憶着曾屬於我們的過往。我害怕記憶在溫暖中漸漸融化,而我,就再也尋不到我們的曾經。

  手漸漸暖和起來,或許,早該暖和起來的。我走遍了我們一起走過的角落,祭奠着過往。我看見了你說要我重頭開始的生活的希望。

  我看見記憶再次被這座城市所凍結,我清空了自己活躍的記憶,帶着些微陰影的空白回到現實。而,那人、那城,便成為了空白里的陰影,常駐我的腦海。

您正在瀏覽: 那城,那人
網友評論
那城,那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