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遺忘與銘記

遺忘與銘記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遺忘與銘記,一線之隔。

  人生在世,卻總在不經意間,該遺忘的,銘記住了;該銘記的,卻早已被遺忘在了,心中的某個未知的角落。

  眾里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也許,這就是遺忘與銘記的真實寫照。

  突飛猛進的當代科技,代替了我們生活中的,太多、太多。手機,電腦,筆記本……一件件孕育着時代新元素而產生的高科技產品,讓我們愛不釋手。於是,我們開始了喜新厭舊的新生活。

  敲擊鍵盤,開始成為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學習息息相關,不可分割。漸漸地,我們都無可救藥地迷戀上了他們,遺忘了我們最初手寫的技能和原始的本真。

  當科技與生活的衝突日益明顯,我們卻猛然地銘記起了我們的曾經。不幸的是,這一刻,我們卻只能霧裡看花,再也無法探清前塵的廬山真面目。

  當我們絞盡腦汁地懷想,我們想銘記,卻發現,遺忘早已佔據了我們的心靈。除此之外,更多的時候,我們都希望別人能夠銘住更多的“與我相關”。然而,我們卻一直甘心蝸居在命運的帳簾下,任那早已被扭曲的心智隨意擺布。

  因為,在我們自己的眼中,我們始終都是那麼地微不足道,始終技不如人。我們沒有什麼能夠讓他人銘記,我們都自以為。因此,在別人眼中,我們都只是紅塵中的匆匆過客,僅此而已。然,當奇迹偶然出現了,我們卻都成為了意料之外的最幸福的人,因為一直被遺忘的我們,突然卻被彼此如此深刻地銘記着。

  仍舊記得,剛踏進大學校門之初,我們宿舍開過一次小小的會議,這一個小小的宿舍會議,僅僅是與我們宿舍的六個人相關。

  開學至今,我們沒有一次說宿舍圍坐一團談心的,一個舍友說。

  回想宿舍六人一起走過的一小段時光,我們的確是最熟悉的陌生人。朝夕相伴的我們,卻漸漸陌生了,就在平日的那片所謂的“歡聲悅語”的中。有時侯,我們甚至懷疑,我們是不是進錯了宿舍?一舍友含笑着說,但那笑容,卻很無奈。

  也許,隨着歲月的流逝,我們真的陌生了。昔日的歡聲笑語早已煙消雲散,銷聲匿跡,是我們都變了嗎 圍繞這個話題,我們第一次,各自敞開了心扉,暢所欲言。幾乎每個人都掏心掏肺,把憋在各自心裡的鬱結,都紛紛向對方傾訴。感動,歉意……漸漸滋生的那千絲萬縷的情感——滾滾地湧上心頭。千言萬語,難以言盡。

  原來,我們都很在乎,甚至都一直在想盡辦法滿足對方。是誤會、猜疑、性格的差異與隔閡,悄悄佔據了我們每個人的心。

  還有一事,我甚為感動,原來我生日那天,舍友親自包餃子,全是為了我。然,我卻絲毫沒有領會。

  一直以為,她們早已遺忘。然而,她們卻一直銘記於心。一切的一切,只為尊重我那“獨特的”性格。

  恍然之間,欣慰,歡喜……一陣陣熟悉的愉悅感,悄悄地湧上心頭。我想說聲謝謝,不爭氣的淚水,卻早已滋潤了緊繃的臉頰。是否,我們都會在遺忘,別人所銘記的?奈何,在不輕易間,我們都遺忘了的,別人卻銘記了?

  燈火闌珊處的伊人,是否,一直印在我們的眼帘中,只是我們都以為,她已被遺忘了。殊不知,我們卻早已銘記了。

  遺忘與銘記,仿若一對孿生姐妹。我們想要銘記的,卻往往被遺忘了;我們竭力要遺忘的,不經意間,卻都被銘記了。

  遺忘與銘記,總裸露在我們意識變更的瞬間。

  遺忘與銘記,常常很像蝴蝶;

  美麗地飛,盤旋,然後,不見。

您正在瀏覽: 遺忘與銘記
網友評論
遺忘與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