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別了,阿蚊

別了,阿蚊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昨晚到家,沏了一壺茶,就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陣秋風從窗戶吹來,很是有些涼意,忙起身去關窗戶,剛轉身,我看見了阿蚊,他蜷着身子,貓在牆角,在微風的吹拂下,渾身瑟縮着。

  “阿蚊,你怎麼啦,你的鬥志呢?”

  “不提啦,大限將至,不日就去會閻王。”

  “你就不留戀,現在就不戰鬥啦,想那六月天,你是何等的機靈,何等的能戰鬥。”

  “慚愧呀,我們鬥了幾個月,我不是你的對手喲。”

  “你是好樣的,碰到你這個對手,我很高興。還記得5月初,我一睡覺你就跑到我的身邊,大呼小叫,弄得我揮手就打,沒把你打着,倒打在自己的臉上,你卻站在天花板上哼着黃梅小調,像打勝仗的將軍,我當時恨不得掐死你。”

  “後來你不是弄來一個會放電的拍子嘛,那個東西確實厲害,我有好幾個戰友都死在你的拍子上,都燒得面目全非了,還能聞到他們屍體燒焦的味道。”

  “我也是沒辦法呀,我也要生存嘛,誰叫你的戰友不安分,主意都達到人類的頭上,你們不知道我們人類是何等的強大,想毀滅森林、毀滅某一物種,都是小事,何況你們這些小輩們。不過後來我不是改了方式嗎?採用紗帳氣死你。”

  “你一睡覺,就鑽進紗帳中,只能望紗興嘆。”

  “我睡下了,你還是耍調皮,在紗帳外,大聲的呼叫,唱着《男兒當自強》,難聽死啦,你不知道你當時是多麼的可惡。”

  “你呀,倒下去不到兩分鐘就鼾聲大起,我想吵你,有用嗎。我現在沒力氣啦,我該走啦。”

  “走吧,下輩子投胎做一回人吧,也享受一下高級動物的人生。”

  別了,阿蚊,你儘管以飲血為生,卻從未害過人,乃良民也。

  別了,阿蚊,你儘管機智好鬥,卻從不欺負弱小,乃俠士也。

  別了,阿蚊,你儘管你五音不全,卻從不自卑,乃勇士也。

  別了,阿蚊,你儘管你生命短暫,卻也活得精彩,乃強者也。

  別了,阿蚊,你乃蚊子中的賢蚊子也。

您正在瀏覽: 別了,阿蚊
網友評論
別了,阿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