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故事老了,你還好嗎

故事老了,你還好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冬日的蕭瑟剝奪了我所有的詩情畫意,在這窗外極寒的空氣里,找不到半點可以溫暖的東西,而我則靜靜地守着一窗心事,簡陋的書桌前,用一杯滾燙的開水,暖手,暖心。

  前天夜裡,嗓子乾澀,後來發炎。吃過葯,不見好轉,於是只能靠喝白開水來緩解我不安分的嗓子。也許,正因為是白水,其中的滋味是百千迴轉還是清淡無痕,才能夠靜靜地去品味。一杯白水,百味其中,不同的心情不同的味道。今日的我,喝到的是安靜、是清淡,后味還有點苦澀。

  有一段時間了,好長時間了,我的空間不再出現你的訪問蹤跡,看着你在別人空間留下的評論,想着在你為數不多的好友里,我的更新還在你眼裡出現嗎?看着你上線圖像的色澤,而後又灰白,原來,屏里屏外,我們一樣來去匆忙……

  只是,我們都選擇了沉默。

  當日子一天天的走過,錯過了最初的芳香,誰還能憶起曾經的暖陽?當我睡夢中四處徘徊,再也看不到你那溫暖的笑容,我開始在黑夜裡學會了堅強。那麼你呢?還記得我賴着你不講理時笑的樣子嗎?

  人生有很多時候,都是在回憶中度過,我們常常一起回憶童年,回憶上學。在我面前,你有時候也會像個孩子,又是說又是唱,全然沒有了工作中威嚴的樣子;而我,也會在你跟前肆意的任性,就像小時候在爸爸面前一樣,全然沒有一點淑女的風範。我多想一直把你擱在心裡最深處,不去回憶,只是儲藏,藏深,藏久,一直到我老去。倘若把你重新拉回到我的思緒里,我知道我一定會再次跌進傷情的漩渦,我怕我永遠出不來。

  一個人,一杯水,一間小屋,一簾幽夢。有時候,寂寞是這樣叫人心動,也只有此刻,心境才會淡然下來。輕輕翻閱空間的文字,塵封的故事便潮濕了我的眼眸,而我還想在一行行淡墨中尋覓蕭瑟季節的溫暖……

  走過炎熱而匆忙的夏季,誰的掌心裡不殘留一絲溫度?那個清淺的午後,你終在我手指播下的暗香里徘徊,一行行淡墨無痕的文字,邂逅於遙遠的前世,落筆於今生的故事裡。試問:誰還能讀懂這份緣淺情深的淡墨?不在故事裡回憶,是我怕巨多的憂傷浸潤了他人太多的憂慮,可往往回憶便不經意漫過心頭……

  有一些日子,我終不會忘記。那些照片早已泛黃,可我仍舊珍藏,只因那是你送來的特殊生日禮物;飽滿的郵箱里,刪除了好多郵件,唯獨珍藏着你發來的,儘管和他人發的聖誕賀卡沒有什麼兩樣。

  知道你在線,只是許久的沉默了,你我都不知道該以何種借口打擾對方?什麼時候我們也如此陌生了。難道最後的最後,誰也無法逃脫漠然?

  這個數九寒天,自然是冷的蝕骨。平日里,我也早早窩在被窩,聽一些自己喜歡的音樂,那怕沒有人共鳴;或者尋一兩篇自己喜歡的文字,讀讀,那怕只是簡約的心裡日記。隨心,隨性情,或許有一天,我會喜歡上一個人的浪漫,在文字里,在音樂里,在你給的浮想里……

  十二月的陽光失去了往昔的溫暖,似乎只是一種裝扮,散散的掛在空中,全然沒有相識時候的濃烈,冰凍的指尖也寫不出優雅的文字,只能在舊的日記里尋找黯淡了的余香。想起曾經的共鳴,我不想去書寫太多新的斷詞殘章,只是我知道這份文字里的輕吟從此以後變成了一個人的空唱?

  日子平靜下來了,心思就多了,才有時間把一幕幕重演。屏前屏后,我們都在演繹着故事,只是誰也沒有想到我們演的如此投入,竟然忘記了自己的真實身份。屏前,我不是最有才的,也不是最漂亮的,或許我有的只是觸動你指尖的那份溫柔。我們都忘記了文字里的溫柔只在戲里,戲外,誰也不是誰的誰?

  遇見平凡說:“緣分是一本書,讀的不經意就會錯過緣分,讀的太認真又會流乾眼淚。”既然我們是如此用心的投入了,那麼除了一紙淚痕,又怎麼能輕易忘記?歲月沉澱的故事,偶爾泛起,需要我們一個淺淺的微笑,而我們在微笑過後仍要繼續我們各自的精彩人生……

  於是,我在微博里寫下這樣的句子:“慢慢沉澱,慢慢變成回憶,讓故事老去,讓記憶不再苦楚……”

  親愛的,只想知道,故事也許老了,可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故事老了,你還好嗎
網友評論
故事老了,你還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