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世界本如此,只是我不懂

世界本如此,只是我不懂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世界本如此,只是我不懂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世界,我不懂。

  有時是煙,有時是霧,恰恰我太年輕。

  語言,我學習。漢語,英語,俄語,法語,日語……我都學。我很吃力,但我努力;而世界,好像很陌生。

  天,是陌生的天,不再那麼蘭。我揉眼之間,吸進了些許二氧化碳。我尊重文明,可文明旗下盛開的朵朵綦煙使我不懂。皋禽林鳥與我們毗鄰,卻已成為回憶,那已是美好的曾經;水不在那麼清,從源頭開始。還記得清澈見底,還記得錦鱗游泳,曾經,都還記得;北極不再熊(少了),融化了不再冰。留下文明的足跡,也留下一些可憐的疑問。新物種明白:進化是為適應。而人,似乎更加聰明。

  世界,我不懂。

  你聽到的都是禪語,可佛已不在心中;教堂里被敲響的真是鍾,教堂外你聽到的真是槍聲;和平之歌尚未把舊傷撫平,卻又看見了嶄新的千瘡百孔;騷動,恐怕不是遊戲。不要問我,我不懂。

  世界,我不懂。

  地球,好像很大;可是,資源不夠豐富。研究,探索,終使人想到無窮的海底和不盡的太空。不是世界太大了,而是地球太小了。或許,是為了減少地球的壓力,又或許,為時代所挾持,總之,文明,是為了競爭。我尊重人類文明,只是有時我不懂,恰如旋律很美,誰知只是對對口形。

  世界,我不懂。

  產量提高了,多虧了化肥;養殖提速了,多虧了飼料;酒業發展了,多虧了酒精。肥肉不敢吃,害怕血壓高;瘦肉不敢碰,害怕瘦肉精。醫療迅猛發展,只為人們得了不該得的疾病。我尊重人類文明,只是有時我不懂。

  世界,我不懂。不知是世界過於朦朧,還是我不夠聰明。

  世界我不懂,只因變化快。人們腳步匆匆,忘了欣賞沿途風景;人們拼搏競爭,忘了給自己留一片曾經蔚藍的晴空。

  世界我不懂,人與人在聚集,心與心在疏遠。

  世界我不懂,人和狗同時流浪,而狗更能博得同情。

  世界我不懂,死物倒了,可幫忙立起,活人倒了,卻無人敢扶。

  花花,真是世界。世界本如此,只是我不懂。

您正在瀏覽: 世界本如此,只是我不懂
網友評論
世界本如此,只是我不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