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2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2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002、紅色玫瑰是我死後的葬禮

  文:applebeibei(蘋果貝貝) :

  作者想說的話:我說,等我死去的時候,要吩咐我的後人,每月必須送一束鮮艷的紅色玫瑰在我墳前。因為我喜歡玫瑰,尤其是紅色。我說,等我真的遇不到真愛的時候,經濟能獨立的時候,找一個質量好的外國男人,生一個混血寶寶。我說,等我老去的那一天,我會看着這些真切的文字抱在懷中,然後死去。

  此刻凌晨一點三十七分,我總是在這樣安靜的夜晚寫着文字。聽着王傑的《誰明浪子心》:可以笑的話,不會哭。可找到知己哪會孤獨?偏偏我永沒有遇上,問我一生足印的風霜,怎可結束?可以愛的話,不退縮。可相知的心哪怕追逐,可惜每次遇上熱愛,沒法使我感覺我終於,遇上幸福········

  這首歌的旋律是那麼的悲傷,那麼的凄涼。剛才跟小葉聊了一會,他說他心情不好。為何心情不好,跟我差不多一樣,年紀慢慢的上漲,得找一個人結婚,然後生子。

  他父親說,要找一個條件好的家庭,那樣的話,以後沒有那麼累。小葉,聽到這話,很是氣憤。其實,作為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找個家庭條件好的在一起。話雖那麼說,但找到一個家庭條件好的,也並不一定會幸福。因為感情的事,最好不要勉強,因為勉強的任何事情都不會長久的。就跟我母親一樣,她也同樣希望我能找一個家庭條件好的人家。但最好還是門當戶對,找一個和自己條件差不多的。

  找一個人,並不是找一個房子。找一個男人,也並不是找一個播種幼苗的工具。人世間的愛情,真的是一個很難說得清楚的東西。也就沒有必要去多想,你在哪個時刻該遇到什麼樣的事情就會遇到。倘若是你的東西,你要相信,無論怎麼轉,總有一天他都會屬於你。

  而緣分也是一個非常奇妙的東西。我的一個異性好朋友,姓代,但我習慣叫他代款。他這個外號還是我堂姐取的,我覺得他這個外號比他自己的名字好聽多了。他的婚姻感情也不順利,跟前妻結婚,只是因為他前妻懷了孩子。感情不好,最終離婚。

  之後沒有想到遇到了他以前的同學,靜。遇到靜的時候,她也正在和他老公鬧離婚。靜是一個很溫柔的女子,當我第一眼看見她的時候,是在璧山縣的《金陽賓館》,聽說那個賓館以前出了一些事情,生意慘淡了一段時間。

  那個時候我還在DTS酒吧上班,當服務員。與靜相見的日子,是在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她正坐在收銀台整理什麼東西。我悄悄的走過去,那天心情不是很好,面無表情的看着她問:“你是靜?”

  她笑笑回答:“是,你是代款的好朋友吧!早就聽他提起過你。”

  我那天沒有帶眼鏡,只是隨便的看了她一眼,回答:“是。”之後沒有再問她什麼,只是走的時候我說了一句:“我還要去上班,下次再來找你。”

  之後便和靜相處過一段日子,覺得她真的很不錯。說話很溫柔,也不怎麼生氣。代款能遇到靜,是上帝賜予他最好的禮物。希望代款能好好的珍惜靜。只是這段時間,靜去貴州了,那是因為代款的父親生病了,跟她聯繫的日子就少了。

  在這樣孤寂的檯燈下,寫着我心愛的文字,記錄著身邊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感情,感覺很放鬆。因為只有在我寫文字的時候,心才是最安靜的時候。代款是不愛看文字的,或許有一天靜會看到這篇文章。我寫下自己的心情,只是想留着以後慢慢珍藏。等我死去的那天,還可以讓我的孩子看看她母親是怎麼走過來的。

  我也有個奇怪的想法,等我死去的時候,吩咐我的後人,必須每月送一束鮮艷的紅色玫瑰在我墳前。因為我喜歡玫瑰,尤其是紅色。而這種想法也並不只有我那麼想過,兩對姐也曾那麼說過。因為她說,菊花很難看,還是紅色的玫瑰好看。

  兩對姐是我母親好朋友的女兒,雖然不是親戚,但早就把她當作親戚般看待了。兩對姐二十好幾了,也沒有談對象。父母也很着急,但兩對姐和我一樣,不想談起愛情的事情。覺得愛情很複雜,也虛偽,也傷心更傷神。

  兩對姐還有個偉大的想法,那是以後自己能獨立的時候,去精子庫找一個好的精子,生一個混血寶寶。其實,我也那麼想過,自己有那個能力的時候,找個好的精子生個混血寶寶。我肯定就不去精子庫找了,直接找個男人得了。

  我說出這些話,或許有些人覺得奇怪,莫名其妙,更覺得我是有病。有病就有病吧!本來我的想法就和一般人的想法不一樣。在外國,本來很多獨立的女性,就是不要男人,直接去精子庫找好的精子,然後試管嬰兒。

  兩對姐離開我家有段時間了,其實,我挺想念兩對姐的。雖然和兩對姐睡覺的時候,我倆總愛扯被子。我做夢時,也總是很憤怒的說著夢話。還把我堂姐給嚇醒過一次,以前,我堂姐也在我家住過一段時間。

  至於我堂姐,也是二十好幾了,單身。也跟我一樣,對愛情不感冒。覺得愛情沒有什麼意思,都把愛情這個事情都慢慢的忘記了。也有人跟我堂姐介紹男朋友,但大多沒有什麼結果。

  一般經歷過幾段愛情的人,都沒有得到想要的結果。那麼之後,對愛情肯定就是一種冷淡的態度了。覺得談不談戀愛都無所謂,結不結婚都無所謂。大不了很寂寞的時候,找個人解決問題得了。

  不要覺得我把事情表露得那麼露骨,那麼的沒有水準。其實,經歷過愛情的人,何嘗不都是那種想法,因為沒有人願意去經歷一段段沒有結局的愛情。所以到了最後,就覺得愛情嘛!男人嘛!女人嘛!不就床上那回事。要不然現在怎麼那麼多的一夜情,多夜情,炮友,情人,性友誼。

  我還記得兩對姐說話總是那麼的有氣無力,但有時候也覺得很好笑。兩對姐,也是近視,和我一樣帶着眼鏡,我們度數也差不多。不帶眼鏡的時候,這個世界對於我們來說完全是模糊的。

  今天大家都很早下班了,因為生意不好。我每天下班,都是一個人打車回家。上出租車的時候,隨便的和出租車師傅聊了幾句。他突然來了一句:“聽說《明門會》還有少爺。”

  我感到很驚訝,笑笑說:“是嗎?”心裡想着,就璧山這個地方,還能請得起少爺,大多是瞎說的吧!

  《明門會》是位於璧山縣璧溫泉裡面的一個商務娛樂KTV,當然裡面是有包房公主和佳麗的。那裡好像是今年開業的,我從來沒有去過,但都聽說那裡生意還可以,唱歌效果也不錯。只是什麼時候有空了,還是去感受一下那裡唱歌到底是什麼樣的好感。

  每天下班回來,打開電腦,寫文字已經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我下班之後,不喜歡和同事出去吃飯,也不喜歡去哪裡玩。就回到家裡寫文字,只是很少,會出去和同事們吃吃飯,喝喝酒,聊聊天。

  其實,一個人孤單的時候,很想找一個人陪我說說話。只是找不到人,於是,我只能將這些想說的話告訴文字。只有文字,不管在任何情況下,都會安安靜靜的聽我把這些話說完。

  今天我發了一個微信說說:“如果找不到一個可以戀愛的人,那麼就找一個不談情不說愛的人,就那麼陪着你。不提過去,不談未來,只看現在。彼此了解,彼此關心,彼此照顧,彼此牽挂。”當這條信息發出去之後,很多人評價,但大多人看不懂這條說說的具體含義。不懂的人,大多會罵我有毛病,整天都說些什麼不靠譜的東西。

  呵呵,我無所謂啦!我發表的文字,有些人是看不明白的。只有當你有所經歷,才會領悟到我文字中的含義,我每說的一句話,肯定都有他存在的意義,具體什麼意義,就慢慢的去領悟。我若解釋出來,有些人也未必會懂。

  只是遇到那樣不談情不說愛,會一直陪着你的人。也不是那麼好找的,也不是誰都可以做那樣的人,也不是誰都願意的。

  這分鐘,凌晨兩點零三分,今天的文字就到這裡結束。我得花點事情去修改我要簽約的小說,修改累了之後,那麼洗個澡便睡覺。

  我的生活就過得那麼簡單,上班,下班,寫文字,吃飯,睡覺。偶爾和朋友聚聚,偶爾和朋友瘋癲一下,偶爾和同事隨便的聊聊。

  親愛的自己,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不管多麼的悲傷,不管多麼的不被人理解。都別再多說,默默的承受吧!因為沒有誰的人生是沒有坎坷的。誰也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只是開心的過好每一天吧!珍惜身邊對你好的每一個人吧!

  只是,突然想起一個人,這個人就用“醇香”二字來代替。

  或許在我的文字里你能發現你的名字,或許在我的文字里你能發現我平時不怎麼愛說的事情,或許在我的文字里你才發現我是那麼喜歡一個人呆在房間里寫文字,或許都覺得不可思議。

  或許,不是每件事情都必須要說出來的,因為人的內心是相當黑暗的,因為人的內心也都有一個不想說出來的痛楚,有時候沉默便是最好的一種方式。

您正在瀏覽: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2
網友評論
文字,陪我走過的那些時光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