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好,那段舊時光感謝有你

你好,那段舊時光感謝有你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好,那段舊時光感謝有你

  作者:霧吟風嘯

  一段舊時光如詩如畫,美麗得煙花般燦爛,匆匆得流星般劃過,溫馨得不能再溫馨。一直寫在夢裡,藏在心間,活在記憶里。那些過往悠閑若雲,清淡若水,飄過嶺坳,流向煙波,酸甜苦辣便已走過,沉默過……再回首,是一個人最深的情愁,在流年中醞釀,在塵世窖藏。沉澱得如午後陽光的香醇。

  春日的午後,為自己沏一壺好茶,身斜躺,書擱案,半覷簾外一米陽光,懶散地聽着懷舊的音樂。一個人躲進寂靜,任思緒倒放往事,尋找記憶里的厚重,總有些滋味從內心涓涓流出,一個人長大以後,那些經得起歲月考驗的回憶,烙上午後的陽光,如一杯清茶,細細品味,苦中帶甜,甜里含香,餘味無窮。如一盞老酒,未待淺斟低酌,便已醉了幾回。如一曲長歌,盡藏或悲或喜,經典悠長,重複又重複,沉醉得不願醒來。如一個略帶憂傷的身影,眯着眼,嘴角上揚起一抹淡淡的笑意,默默欣賞着午後的溫暖,靜靜感受孤獨,體味人生中別樣的美。如一縷清風,輕輕吹動庭前的綠枝,偶有鳥鳴劃過,留下串串清脆。整個午後愈發靜好,遠離塵世的喧囂。

  人生可以安排得極為匆匆,如果願意,愛情,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總會有一些感動,讓你無法割捨,難以忘懷。有些感情在一生並不是時常能遇見的,那種無瑕的美麗,足矣刻骨銘心,你要好好珍惜,始終溫柔相待,如果浪費了,上天給你的報應將是一生的痛徹,這種煎熬如萬蟻蝕骨。若是不得不分離,也要好好說聲再見,期待下一輪重逢。歲月可以安排得極為率性,如果願意,生命,如一格枚種子,總會有陽光、雨露,遇水面生,見光便長,永不磨滅。我愛你,因為你愛我,這枚種子就會萌芽、茁壯,將每條河流切斷,讓每片土地蔥綠,你的天空湛藍,不乏白雲悠然飄過,你的大地蒼翠,不乏芳草萋萋,遍及無涯。

  那段舊時光,你幸福時,我很快樂。一直喜歡握緊你的雙手,這樣,生命就不曾荒廢,快樂不會溜走。午後,陽光很暖和,冒出裊裊的柔美,金黃得心有些動容。跟着你的影子,腳步很慢,時光也很慢,慢得一生只夠跟你一個人走。老舊的街道,行人寥寥,只有你是絕美的風景。初次相遇,是在巷口的老槐樹下,慵倦的陽光透過枝隙葉縫,斑駁的光影投射到長滿苔痕的牆壁,你在徘徊,你在等待,陽光在身上跳躍。你向著遠處的我,郵寄一枚淺笑,那笑沾染了陽光,有些翠綠,也明媚,暖暖地蔓延,與空氣融在一起。這麼多年過去,一直沒能忘記那張逆光的笑臉,真的,很心存感激,感激你在我記憶的色彩里留下一抹微白。直到今天,驀然回首的剎那,才知青春沒有怨恨,也無遺憾。

  那時,大家誠誠懇懇 說一句是一句,眼神里沒有躲閃。我們每一次相見,都說:你好,鄭重其事。接着走長長的路,就象我天天愛喝苦丁茶一樣,這種習慣甩也甩不掉,也不想甩掉。走了很久,有一堵牆橫亘在我們的前方,相視一笑,一段過往一幅畫。畫里只有你我,舊日的故事如窗前的玻璃明亮。老舊的時光沒有跌宕起伏,在我的文字中靜靜流過,隨一條溪流潺潺東去,迂迴。下一刻,將是一個靜湖。你如一隻青鳥,在我的天空劃下一個弧,在記憶的湖留下倒影。

  這個世界真好,給了我這麼多想念的理由。你一個微笑,就讓我投奔你而來,走過雨季,渡過蒼茫。你一絲幽香,就讓我淪陷。泛黃的詩箋,淡淡的墨香,記錄著我的醉生夢死。那把油紙傘我塗畫了江南的煙雨,沒打算還你,你是否責怪;那輪落日,融入清淺的河水,我趁一葉蘭舟,看你橋上的裙袂飛揚,你是否記得。你不在,至少我從未離去。在路的盡頭,依然站立着我的獨影與沉思。

  其實懷念真的沒有那麼難。城南的舊事,只是一個單曲循環,故事沒有結局。那段舊時光,透過指縫,灑在身上,暖暖的。那個女孩有些慵懶,端坐豐草園裡,眉間似乎溢滿淺淺的憂傷。我站在牆外,卻分明聽到一串清脆的笑聲。似這白的雲,柔的風,淡的香,流到每一寸角落,落地花開,為這午後,增添絲絲暖意,恬靜閑適。我又想起你來,一個城南舊夢。

  年輪流轉不息,這才發覺時間很瘦,載負不起無端的惆悵與惶恐。舊的時光,飄落誰的眼淚,濺起誰的憂傷,無關你我就好。看過的風景,最念念不忘的是你來的路上倩影,那時我們都在。你回眸時的美麗、溫柔,端端正正記錄在心,幾經風雨,雖然泛黃變硬,但我不忍丟棄,依然存放在內心深處。等待日子變得更幸福,開出最燦爛的花來。

您正在瀏覽: 你好,那段舊時光感謝有你
網友評論
你好,那段舊時光感謝有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