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有沒有,看過一朵花開

有沒有,看過一朵花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有沒有,看過一朵花開......

  在春天的細雨柔波中蹀躞,在何處埋下理想的種子,從多遠的遠方趕來,赴這一場盛宴。然後,又要趕多久的路,又要多長的等待。

  是的,只剩下漫長的等待,等一朵花開。

  節奏都變的很快,朋友要結婚了,還有一些朋友,很快也要修成正果。你相不相信,漫長的旅途,會在很短的時間裡面綻放出芬芳。所以,所有的等待都有其意義所在吧。

  可是等待不是停滯不前,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他應該是一種保存,一種對理想的偏執,一種不會熄滅的信念,是一種不懈的堅持。

  那,為什麼要放棄呢,回頭看看,已經走了這麼遠這麼遠,為什麼,要放棄呢。

  你見過一朵花,因為狂風暴雨,因為電閃雷鳴,就放棄了綻放,就放棄了生命最美好的紀念么。

  因為害怕枯萎么,還是,旅程的寂寞呢。

  每條路都會有終點,我們從不同模樣的地方啟程,前方等你的,一定是幸福的綻放。翻山越嶺,劈荊斬棘,每一個坎坷,每一次停頓,都會綿延成最美的風景。

  我見過很多奮不顧身的故事,一些甜蜜,一些卻很憔悴。我看過許多對理想的追求,一些勇敢,一些卻選擇了遺忘。

  這個世界有太多的人沒有方向,得過且過,很多的時候,是他們沒有選擇的權利。太多的不安分與掙扎,生活變成一場夢與現實的對抗,很多人在鮮血淋淋之後還是敗給了勇氣。

  或者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勇士,於是總是虛與委蛇一般的順服,一絲一毫慢慢累積。

  一些時候,在很深的夜裡,看到窗外明明滅滅的星光,微弱得彷彿眨眼間就失去蹤跡。眼睜睜看着夢與現實的落差,就像聽到靈魂微弱的嘶吼,我只能很小聲,很小聲。我能看到自己的那一絲空洞,那一些無的放矢,那一份近乎於偏執的安慰。

  或許是夏天的緣故,熱烈的陽光,乾燥的空氣。或許是生活的緣故,無處安放的青春,沒有期盼的清晨。會突然變得煩悶,有時候會因為小事對自己發脾氣。你怎麼能這樣溫順,你的稜角呢,你的桀驁不馴呢,你的信誓旦旦呢,你到底能夠憑着什麼,去追逐呢。

  沒有緣由的煩悶,這是五月,明媚陽光。

  動物受傷的時候會怒吼,人也只有受傷的時候才會變得暴躁。我想我們都應該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去安慰自己,去尋找,這兵荒馬亂中的一絲和平。不慌不忙,氣定神閑。

  又下大雨了,總是覺得這個城市雨水充足。暴晒和暴雨交替,天氣變得極端,鮮有調和的餘地。有時候會記起高三的歲月,那是一段看得到終點的旅程。不管有多彷徨多掙扎,能夠看到出口的光亮,一切都變得輕鬆不少。可是現在,或許都不知道自己走到了哪裡。遺留在時光里的沙漏,被輕輕的籠罩上灰霧,這是一段看不到終點的旅程,沒有來路也沒有去路。

  小心翼翼,唯唯諾諾,不能讓磕磕碰碰熄滅了夢想。不會去期待春暖花開,不會去期待前方有多大的溫暖,只能細心的走好每一步,抓住片刻美好,不遺漏一絲一毫。

  你會不會靜下來,看一朵花開。

  小時候種過一些花,會自己在林中圏出一小塊地方,移植或者培栽一些知名的不知名的花朵。存了一年的牽牛花種子,種下后很意外的,比尋常的牽牛花要大一倍,是掌心和整個手掌那樣的區別。朋友們會在放學的時候來家裡採集種子帶走,心裡泛起小小的滿足感。後來才知道牽牛是朝開夕死的花,從盛開到凋零,不過是一天的距離。原來我每一天見到的,都是不同的樣子。

  從萌芽到盛開,從盛開到凋零,你會選擇怎麼樣度過這一段旅程。

  我只知道,不會責備,順着心裡的路標,總會去到一片明媚的天空里。

  有一天你一定會走進溫柔的生活里,空氣中都能見到陽光。

  你會看到夢想照進現實,你會見到它綻放的嬌艷。

  你可以在深夜吃冰淇淋,在熱烈的陽光下看巧克力融化。

  你可以說旅行就旅行,想睡覺就睡覺。

  你可以......

  你會看到一朵花開,然後大聲地笑,放聲地哭。

  為自己留一份甜蜜,留一份光亮。一路往前,一直往前,赴一場花開的盛宴。

您正在瀏覽: 有沒有,看過一朵花開
網友評論
有沒有,看過一朵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