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讓心靈開一朵忘俗花

讓心靈開一朵忘俗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塵世紛擾,我們無法躲進象牙塔,編織唯美脫俗的夢。那麼,讓我們在心靈深處為自己開一朵忘俗花,且賞、且吟……

  ——題記

  夜深人靜時,心中總是搖曳着奇思妙想。也許是因為世事太紛繁,我總想躲進唯美的象牙塔里,浮想聯翩。

  多想,在塞北的飛雪中詠一首心曲,翩翩獨舞。縱然,無人識得我的美,我願,撇開世俗的眼,在我行我素中獨享一份悠然。

  多想,在江南的雨巷裡撐一把油紙傘,踽踽獨行,聽一聽高跟鞋敲打石板路的清脆迴響,看一看細雨跳躍於傘下的嫵媚纏綿,煙雨蒙蒙中,獨享只屬於自己的一份兒心事。

  多想,漫步西子湖畔,在蓊蓊鬱郁的楊柳樹下,走走停停,感受白娘子哀婉纏綿、蕩氣迴腸的愛情傳奇。那一湖風姿綽約的清荷,多像一闕纏綿流轉的詩詞,多像宛在水中央的俏麗伊人,多像輕攏慢捻的琵琶清曲。如果能有幸聆聽清荷在細雨霏霏中的心語,更是我心之嚮往。

  多想,與你共煮一壺忘憂茶,在歲月靜好中對飲流年。春沐杏花雨,夏嗅薔薇香,秋賞楓葉紅,冬釣寒江雪。與你牽手,走過大街小巷,聽遍下里巴人、陽春白雪,與你在蝶舞翩躚中,且行、且吟……

  美麗的花朵總會消逝在流年煙雨中,總有一些過往在季節輪迴中漸化成一道道或濃或淡的傷痕。淡然回眸,無法重拾散落一地的滄桑。我手裡沒有一支妙筆,無法描繪出一生的明媚和芬芳。

  也許人生並不像期冀的那樣寫滿詩意和柔情,可我依舊可以擁有一顆淡泊的心,讓自己的心游弋在山色空濛的清新里,聆聽雋永的季節迴音。我願以淡然為琴,以悠然作弦,奏出縹緲神奇、超凡脫俗的美麗天籟。

  心若在,夢就在。此生,我願意在墨韻書香的世界里,讓心沐浴唐風宋雨,尋覓“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淡,享受“春水碧於天,畫船聽雨眠”的悠然。

  想那林和靖遠離凡塵,以梅為妻,以鶴為子,在潺潺小河畔,幽幽梅香里,溶溶月色下,獨享“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恬淡,該是多麼令人艷羨的超凡脫俗的境界。

  讓風吹走塵世的煩擾,讓雨洗滌人間的浮華,讓心在幻想和深思中沉澱,感念四季輪迴里滑落的美好,感念生命流逝中過濾的詩意。

  讓我輕輕抖落一身的塵埃,回望一路上輕輕淺淺的腳印。無論一路上充滿喜或憂,就讓自己在生命的守望和歷練中,蘸着夢想,寫下一份兒從容和淡定。

  讓六月的暖風驅走生命中的凄風苦雨,讓心靈在六月里柳明花笑。縱然無人識得我的美,我依舊在歲月的小河裡淡淡行舟,為自己譜一曲雲水禪心,舞一支彩雲逐月。

  讓心靈在塵世煩擾中開一朵忘俗花,拋卻世俗塵囂,忘卻紅塵苦惱。(文/映日清荷:原創)

  :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開一朵忘俗花
網友評論
讓心靈開一朵忘俗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