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蝶翩五月,前路花開

蝶翩五月,前路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人間五月,芳菲散盡,不過卻有一個例外,她是三角梅。

  第一次看到三角梅是在母校也就是剛剛畢業的正安二中,不知是從哪兒移植到實驗樓前的草壇里的,同為梅花,分臘梅和夏梅,三角梅便是夏梅。說到此,梅花似乎都喜歡一枝獨秀。三角梅喜歡開在夏季且在盛夏,不可思議。夏天的你我,都被烈日晒得奄奄一息,萬物也都像犯了“**”,可她,竟獨辟天地,孤芳綻放,如果拿人比,恐怕暫時也只有航天英雄劉洋能並論了,武則天也遜色了。

  三角梅,註定就是人格的象徵。

  她高尚,她自潔,她剛強,她嫵媚,她嬌艷,她堅守,她勇敢。總之她與眾不同。

  然而,她卻不被人們看好!正因為她與眾不同,才招致它物的嫉妒,當然也包括人類。

  於是,我看上了她!高中三年,白馬過隙,我每天只要有時間都會陪着她,尤其是高三最後學期,幾乎每天下午我都會拎着幾本書到她跟前背誦,畢竟她的地理位置也相當優越,正植於“校果”橙子樹旁,一到下午,那裡到處是讀書的學子們,三角梅有了觀眾,彷彿更加自信。於是她們競相綻放,她們怕寒冷卻不畏炎熱,她們恨嘲諷卻不怕嫉妒,她們愛任性卻不乏高雅。

  三角梅,葉即是花,花即是葉,葉花同放,花片呈三角狀,又多為三片同枝。

  些許在意過去,那些一串串的或濃或淡的回憶,總在腦際蕩漾,今兒個,些許無聊,想起過去,那些拾起來還有餘熱的過去,真有點兒值得一提值得玩味,雖有失去有錯過,但也有收穫。

  錯過的失去的終是過往,收穫的索取的還得面對。而今作別三角梅,卻又戀上了童話般的夏夜,那裡有兒時最迷戀的螢火蟲和樹蔭、草坪。

  不過,這這那那,過眼雲煙。

  三角梅,就當是生命中的一個標記吧,對了,還有陪伴她的那些四葉草。

  蜂蝶翩躚,又一次重溫三年前的暑假,心浮氣躁的暑假,如火焚身的暑假,最主要的是等待成績的暑假。只是人們走的走離的離,家也散了,當然是搬走的…

  什麼都不想說了,只願等待下一秒的到來。

  蝶翩五月,前路花開…

您正在瀏覽: 蝶翩五月,前路花開
網友評論
蝶翩五月,前路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