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五月,花開為誰

五月,花開為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一、【愛情】

  愛情,是一束寧靜純真的百合,是一株守望幸福的木棉。

  還記得那一場溫潤的邂逅,簡約而執着。曾經的歌聲還在耳邊迴響,故事,依舊溫暖。

  我是在五月花開里等你的人,情願為你寫下一世的詩行。

  當大地剛剛蘇醒的時候,我親手為你種植了一粒粒種子,種下一切與愛情有關的植物。芍藥,茉莉,玫瑰,滿天星,還有,陽光下的美好。

  陽光下,采一束芸香草暖與薄荷的清涼,伴着玫瑰的芬芳,為你寫下一段不老的傳奇。

  也是在這個溢滿花香的五月,你悄悄的走進我的世界,輕輕的漾起我平靜的心湖,牽手一同步入我們魂繞夢牽的故鄉。

  還記得嗎?在那無數個清新的黎明,我們一起傾聽晨鐘的敲響,在多少個人間的向晚,一同感受落日的黃昏,在駝鈴聲聲中,我們看月牙泉緩緩的流淌,在海邊輕風習習里,我們觀海天一色的壯觀。

  我們在煙花三月的揚州賞析瘦西湖的清秀婉約,在四月的江南傾聽細雨潤物纏綿,在五月蘇州運河邊上感受睡着的古老的驛亭,沉默時,傾聽彼此的心跳,愜意時,聆聽花開的聲音。

  如果愛情是一座城,我願是無倦的工匠,一磚一瓦壘就愛情宮殿的富麗堂皇。兩個人,堅守一座城。

  我在飄逸着滿天星的流年裡,看過驛路梨花,走過奼紫嫣紅,而我的靈魂,只為你放逐。

  背上行囊,依然攜手走在萬丈紅塵的路上。

  二、【友情】

  友情,是一株春天常駐的常春藤,是一棵優雅聖潔的君子蘭。

  歲月的風聲里飄逸着幽幽的暗香,那清澈的友情,如攀緣纏繞生長常春藤,惺惺相惜。亦如沐浴着淺淺陽光的君子蘭,暗吐芳香。

  我穿越了時光的隧道、往事的風塵,看見一朵清澈友愛之花,永不凋落。在寧靜中守候花開花落,輕輕微笑。

  循着青澀的春藤枝蔓追憶以往的時光,那些美好的片段,靜卧在相知的眼眸里。我清澈的心靈,為你開敞一扇真誠的窗,在五月的花海里自由自在地徜徉,將點點滴滴的情誼,醞釀成最美的詩句,給你。

  一晃幾年過去了,我們經歷過一場灑淚的風雨,走過一段飄雪的長路。也許在同行的路上,有過彼此無意的傷害,也許因為某個事件,我們有些許疏離,其實正是因為這些,才考驗了一份友誼的深厚。那份情意,越過風月,在歲月中的長河裡,映射出生命里最美的芳華。

  五月的那一天,是你的生日,我很貧瘠,拿不出像樣的禮物送你,我只能在這個日暖飄香的清晨,寫下一些有關你的文字,以表心意。雖不厚重,卻無比真誠。這些話,我知道只有你,能懂。

  山一程水一程,那份情誼是一株自由漂移的水草,依附在時光的柔波里泛光粼粼。

  行一路伴一路,這份溫暖像五月綻放槐花天使,在記憶深處,四溢飄香。

  我們的友情,不談長相廝守,不論明月風情,卻可以清泉煮茶,曲水流長。

  我們的情意,可以同品一盞人世間的雨潤山青,共擁一份天地間淡定從容,可以尋一襲煙火,雖平平淡淡,不言地久天長。

  是誰說過這樣一句話:有一種友愛,比時光短,比愛情長。

  三、【親情】

  親情,是一朵開在時光深處的康乃馨。是一株偉大而陽光的向日葵。

  這是一座由血緣而鑄成的堅實古堡,是一塊巨大而牢固的磁石,是一條在血脈里淵源流淌的河流,是一方沒有任何私慾純潔高尚的聖地。

  即使我遠在天涯海角,有親情在,於我,無懼風雨,亦是心安。

  母親,走的猝然無聲,可是,她依然活生生的溶進我的生命里我的每個細胞,每滴血液里。無論何時何地,無論怎樣的境遇和心情,無論榮華與清貧,無論快樂與憂傷,只要想起她,都有一種慈祥而偉大的愛可以暖我。

  我深深的懂得,陪我一生的、最難以割捨的就是這一份永恆的厚重。

  我一直在想,我的人生之所以美好,在於生命的底蘊里,始終流動着對母親情最純粹的感恩和思念。今天,我將濃重的親情傾注於絢爛的夏花和靜美的翠綠里,不再憂傷,因為我已經在日久天長中深深感悟到,母親將生命的寵愛恩澤於我,就是想讓我生命擁有一片明媚的陽光與微笑。

  因為母親,我知道愛惜生命。因為親情,我懂得恩重如山。

  四【五月花開】

  一個路口一個路口的走過,一縷幽香一縷幽香的飄過。

  看花,看星,看季節深處的靚麗豐盈。其實人生就這麼簡單,只需一瓣心香,一抹微笑。

  風吹起如花般的流年,雨飄起清麗的歡顏,晚風眼睛里的最後一抹溫暖,絢麗成我命途中最美的靚點。

  我站在五月的天空下,將愛情友情親情的至美情懷,編織在清歡里,裡面裝滿五月鮮花、草香、明月和星光,縱使時光老去,依舊芳香永恆。

  文/雨兒的世界 :

您正在瀏覽: 五月,花開為誰
網友評論
五月,花開為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