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一路花香

一路花香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5月12日的汶川大地震,撂下漫漫寂寥的長路,留下孤單寂寞的心靈,縱使風日遍灑,星月交輝,也難以打動那些獃滯的目光和龐然的滾石。於是,打通通向救援生命的道路十萬緊急,開展修復心靈創傷的工作刻不容緩。

  汶川的五月太沉重太寂寥,本來天真爛漫的小夥伴們因了地震而在瞬間失去了親人,失去了老師,失去了朋友,失去了校舍和家園,一時間,表現在他們身體和心靈上的只有驚慌失措,失語失聲。然幸有黨的陽光雨露及時灑向汶川,驅散籠罩災區的陰霾,凄風苦雨中,強要留住一抹,才使得孩子們的臉上重現了笑容。

  為了讓災區的小朋友和全國的少年兒童一樣,能夠一起分享今年“六一”兒童節的快樂,在“六一”到來之際,“愛心行動”紛紛將災區的小朋友接到全國各地去與當地的少年兒童一起歡度本來也屬於他們的節日。這一天,在萬里高空的飛機上,在千里馳騁的列車上,天真挽起清純,燦爛托出笑聲,不要讓孤單和寂寞桎梏了孩子的一顆心。但見天空飄逸起朵朵白雲,路旁綻放出妍妍花朵,每一道劃過的航線架起彩虹,每一雙流經的履痕綴起芬芳。這時,無論在高空翔飛,還是在大地履行,對於這些山裡的孩子,任何一點些微的升降抑或顛簸,都會有些險峻叢生毛骨悚然的感覺。然而這些剛剛經過地震傷害而至今驚魂未定的孩子,就是平時最膽怯,甚至連乘車都些害怕,此刻並未因此而眩暈。因為他們早已被前來接他們的小主人——去國各地的小朋友的熱情感動了,被機翼挑掛的白雲抑或車廂牽動的花草迷住了,陶醉了。

  其時,那些純粹的身體,那些如花的年齡,如繁星似群碟,彷彿一把把金剪向天伸去,裁剪白雲如羽,訴說舉手之勞的愛心。其實,愛心,有時並不需要處心積累,也無須勞筋動骨,一切一切的初衷源於人性的光輝,源於愛的本能,源於對生命的熱愛對心靈的友善。有了愛,一塊頑石,能賦予生命;一撮泥土,能生髮靈氣;一潭死水,能波瀾乍起;一個孤單抑鬱的人,能燦爛依然。

  熱愛,給萬事萬物注入了一縷靈動的魂,也給受到心靈傷害的孩子們的心理注入了快樂和喜悅,讓他們敞開了緊閉多日的心扉,從此願意接受外界的關懷;也讓他們懂得了堅強和感恩,表示將來要長長地回報。

  於是,我明白了,我們的社會不僅充滿了陽光和雨露,盛開着嬌艷的花朵,更重要的是,我夢的國度以人為本,我們的人民滿懷了熱愛,以五千年文明播撒了愛的種子,如今正以熱情和艷麗告訴孩子們,以輕鬆的笑容面對現實,迎接挑戰。

  於是,有了今年“六一”的千里愛心接力與傳遞,有了今年“六一”的千里愛憐與溫存,只為不讓孩子已經受傷了的心再添一絲孤寂,因為孤寂的心理即使擱置於喧嘩中也會滿眼冷漠;只為不讓一顆受傷的心再缺失了愛,因為只要心中燃起愛的火焰,既是漂泊到荒島上,也不會感到孤立無助。

  於是,愛的集裝,就在這個“六一”啟程,一路溫情,一路花香!

您正在瀏覽: 一路花香
網友評論
一路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