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離婚假戲,哪堪移情別戀之痛

離婚假戲,哪堪移情別戀之痛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離婚假戲,哪堪移情別戀之痛 標籤:離婚潛規則

  A、救命恩人

  我們榴花村盛產石榴。星期天,城裡人成群結隊,到這裡觀賞榴花。那天,我正在榴園裡噴葯殺蟲,忽然聽到了一陣呼救聲。一位漂亮的城裡妹子被“鷓鴣蛇”咬了,這蛇因有鷓鴣羽毛般的花紋而得名,極毒,半個時辰能致人死命。我從襯衫撕下布條,勒緊那妹子的小腿,減緩毒液隨血液循環;隨後,猛嘬傷口,將毒汁吸出,她蒼白的臉上才慢慢恢復了血色。接着,我采來草藥,細細咀嚼,敷在她的傷口上……臨別時,這妹子留下姓名、住址,約我進城時一定上她家去,說是要好好報答救命恩人。

  第二年,我離開榴花村來到榴州縣城的一家蜂窩煤廠做臨時工。一天,我踩着三輪車,給一家住戶送煤。穿過鐵道口,“嘣”地一聲,車閘斷了!失控的三輪車飛速朝坡下開來的小農用汽車衝去。司機急打方向盤,三輪車撞在農用車的後輪邊上,我頓時失去了知覺。司機以為出了人命,慌忙駕車離去了。多虧一位下班的姑娘路過這裡,攔下一輛貨車,把我送到醫院。好心的姑娘交了住院押金,我從昏迷中醒來,對救命的姑娘千恩萬謝,姑娘卻朝我咯咯笑道:“要是說謝,也得先謝謝你啊!”

  這位穿着入時的漂亮姑娘竟是一年前被毒蛇咬傷的張艷媚!

  打這以後,張艷媚和我開始了頻繁交往。半年後,我成了張家倒插門的女婿。雖說,岳父、岳母嫌我是農村戶口的打工仔,可也奈何不得掌上明珠獨生女。婚後,我們小兩口恩恩愛愛,生下一對龍鳳胎。孩子剛滿周歲,岳父、岳母結伴到黃山旅遊,途中不幸發生車禍,撒手西去了。不久,艷媚所在的服裝廠倒閉。好在父母死後,有一筆撫恤金,艷媚就用自家的門面,開了個小成衣店。而蜂窩煤廠也不景氣,我一咬牙,跟朋友做起了販煤生意。我半月、一月才跟妻子兒女團聚。有道是“小別勝新婚”,夫妻間的魚水歡娛自不待言。除了不能朝夕廝守,四口之家的小日子倒也溫馨甜蜜。

  B、離婚假戲

  1989年春天。一個春雨綿綿的夜晚。

  我在貴州做了一宗大生意,回到家裡,和艷媚一番濃情蜜意之後,對她說:“艷媚,我們離婚吧!”她火燎似地跳了起來:“離婚?你在外邊拈花惹草,有了新歡?”

  我攬着艷媚詛咒:“我若是對你有半點不忠,天打五雷轟!軍兒和娟子慢慢長大了,兩人都跟我是農村戶口,有什麼前途?娟子還好辦,日後嫁個有錢的老公。可軍兒要成家立業,一個農村娃娃,別說招工考干,就是想娶個城鎮妹子,鬼願嫁他!只有假離婚,讓軍兒判給你,成為居民戶口,才有希望。”

  按當時的政策,夫妻雙方,一方是農村戶口,一方是城鎮居民戶口,子女隨“農字號”入戶。為了子女的前途,我盤算了很久:離婚後,至少有一個孩子的戶口跟隨妻子。艷媚聽我說的有幾分道理,但仍猶疑不決,她是怕弄假成真,將我放鳥出籠……

  為了打消艷媚的顧慮,我撕下一塊衣襟,咬破食指,寫下血書:“我愛媚妻,決不食言!”她這才同意了假離婚計劃。這一晚,我和她跪在床上,聽着窗外淅瀝瀝的春雨,對天起誓:“今生今世,白頭偕老;海枯石爛,永不分離!”

  我倆相視一笑,開始“演戲”了。左鄰右舍聽見從我們家傳出的吵鬧聲,接着是砸了暖瓶茶杯的“砰嘭”聲,小孩的哭叫聲。他們都在門外勸架,怎知我倆“螺螄肚裡彎彎多”呢!

  從這以後,我倆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鬧”。為把戲演得逼真,甚至連VCD、電視機也砸了;有幾次,還演了“苦肉計”,我把臉頰抓出了道道傷痕;艷媚呢,手上、臉上貼着“創口貼”,彷彿經過一場激戰,兩敗俱傷。

  我們如願以償,領到了離婚證書。兒子劉軍判隨艷媚,入了城鎮戶口;女兒劉娟判隨我,還是農村戶口。

  C、紅杏出牆

  假離婚後,我因外出做煤炭生意,仍將女兒交給艷媚照顧。閑暇回家“探視”兒女,仍跟艷媚同床共枕。

  我的生意十分順手,不出兩年,成了縣城裡的大款。手上的資金雄厚了,我不再販煤,投資承包了幾口小煤窯,還在L市開發區購置了樓宅。隨着業務越做越大,應酬越來越多,原來每月拿錢回家一次,向妻子交“公糧”,漸漸地,兩三個月也不歸家,但錢還是大把大把地捎回來的。艷媚的小成衣店也上了檔次,成了“新潮時裝自選商場”。我倆都忙於生意場上的事,很少管教兒女。兒子劉軍跟一幫小哥兒們進電子遊戲室、逛卡拉OK廳、上館子、賭博、帶小情人,儼然闊少。女兒劉娟也好不了多少,招蜂引蝶。我曾勸艷媚把時裝店移到L市去,換個環境,方便夫妻在一起教育孩子。可她不肯,說是在縣城住慣了。後來我才知道,這只是借口罷了。

  原來,艷媚真像她的名字一樣,嫵媚嬌艷,且能歌善舞。雖結婚生育,卻保持着嬌美的體態,而且更增添了一種成熟美,惹得不安分的男人想入非非。我回家少了,她難免產生孤寂。好在社區文化站辦了個業餘劇團,她就報名參加了。劇團里的當紅小生名叫李俊,常跟她配戲。兩人在台上演才子佳人、公主駙馬,眉來眼去,彼此就有了那麼個意思。李俊的妻子患有嚴重的風濕病,半癱在家,也管不得丈夫成了三月的芥菜——起了心。一次,劇團應邀到附近礦山演出,艷媚乘搭李俊的摩托車。剛開始,她在後座與他保持着一定的距離。駛進礦山的黃土公路后,車子顛簸起來,她前撲後仰,兩人都“放電” 了。李俊使了個小心眼,將車子熄火,佯裝修車。待劇團的人走過之後,李俊把她抱進了路邊的茶樹林里,積滿情慾的火山終於噴發了!

  從此,李俊與張艷媚一直保持着苟且偷歡的情人關係。只是,我一直被蒙在鼓裡!

  D、金屋藏嬌

  轉眼,到了2004年的中秋節。我從L市趕回縣城與家人團聚。夜裡,我對側身躺在床上的張艷媚說:“如今,政策放寬了,要辦理城鎮戶口鬆動多了。我弄了個指標,讓娟子‘農轉非’。我們用不着假離婚了,明天就辦復婚手續吧!”她推說:“辦復婚手續,不過是一張紙嘛!” 誰知她是丟舍不下李俊,不願讓法律約束花心啊!

  俗話說:“沒有不透風的牆。”張艷媚偷情的事終於傳到了我的耳里。我恨得直咬牙,可向她興師問罪時,我卻理屈詞窮了。她出奇地冷靜,問我:“你凶什麼?你只顧你的煤窯,我受了多少冷落寂寞?——我是人,也是女人!再說,我與你已不是合法夫妻。你管得了天,管得了地,管不了我張艷媚!”

  我滿心燥火,駕着私家車回城,鬼使神差地來到了“迷你”歌舞廳。剛灌了兩聽啤酒,一個摩登女郎捱到我的身邊。女郎濃妝艷抹,港式牛仔裙和薄如蟬翼的低胸衫襯出嬌好的身段,半露出凝脂般豐滿的乳胸,很是性感。她嬌嗲地用豐乳摩挲着我的肩:“先生,你一副窩火的模樣,要不要我給你消消火耶?”長久的壓抑,情感上的苦悶,心理和生理上的折磨,彷彿是潘多拉魔盒裡放出的魔鬼,我一下子找到了報復的快感。“你張艷媚不賢不仁,也休怪我劉慶春不忠不義!”我朝女郎困獸般低吼:“要!要!老子今晚就幹了你!”

  一切順理成章,這位“迷你”歌舞廳的坐台小姐成了我包養的“小蜜”。

  E、高壓復婚

  這天,我正洽談一宗生意,接到了兒子和女兒的“最後通牒”:趕回縣城,不得有誤!

  我滿心狐疑,走進原來溫馨的家,只見張艷媚“梨花一枝春帶雨”,腮邊掛着淚痕。看樣子,一定是跟劉軍兄妹爭吵過。正要發問,兄妹倆風風火火地闖進了家裡。

  “他娘的,李俊那小子不死也脫了幾層皮!”劉軍氣勢洶洶,抓起柜上的酒瓶子咕咕灌了兩口。原來,兄妹倆找了一夥鐵哥們兒,修理了李俊。劉娟喘着大氣,嚷道:“老爸老媽,你倆烏龜莫說鱉,看在我們兄妹的面子上,立刻復婚!”

  強扭的瓜不甜,隔夜的冷飯捏不攏。我嘗到了“小蜜”的甜頭,對復婚已心如死灰。正要爭辯,“嚓”地一聲,一把匕首插在桌上,劉軍發話了:“你倆誰要是敢提那個‘不’字,先問問這刀子答不答應!”劉軍瞪着血紅的眼睛,朝他母親喝道:“你,先表個態!”張艷媚只得哀哀怨怨地點了點頭。劉軍盯着我,又是一聲炸喝:“你呢?——說!”我知道船到小橋下,轉彎掉頭難,也只得蚊子叫似地應了聲:“你們說咋辦就咋辦嘛!”

  F、月圓月缺

  雖然復婚,我和張艷媚卻同床異夢,只是名義上的“夫妻”而已。我借口生意忙,很少回縣城,仍然與“小蜜”在L市的“金屋”里自得其樂。

  送猴年,迎雞年的除夕,我怕兒女再發“通牒”,便回家吃團圓飯。我準備敷衍一陣,再驅車返回L市安撫“小蜜”。劉軍興緻特好,頻頻舉杯,祝老爸的小煤窯生意興隆,祝老媽的自選商場越辦越紅火,祝小妹早日覓到如意郎君。電視播放着歡樂的歌舞節目,祥和的氣氛瀰漫在餐廳里。我們全然不知,幾輛警車已駛到樓下,從車上跳下的警察包圍了住宅。

  一陣門鈴聲響起,劉娟以為是自己的男友來了,急着就去開門。進來的兩個警察一把將她抓住;另外幾個警察撲向餐廳,以餓虎擒羊之勢,擒住劉軍。亮出逮捕證后,錚亮的手銬銬住了兄妹倆的雙手。我和張艷媚驚嚇得目瞪口呆!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我們夫妻倆打從假離婚又復婚後,對一雙兒女一直放鬆管教。劉娟沾上了毒癮,常與“癮君子”們吞雲吐霧,群宿群奸,由吸毒發展到加入了販毒團伙。劉軍呢,也整日里聲色犬馬,更要命的是,成了“賭棍”,還到過澳門參賭。他揚言:不贏足1000萬元,決不金盆洗手!三個月前,他取出自己的80萬元,向賭友“黑狗”借了20萬元高利貸,共帶了100萬元去了澳門,可只兩天工夫,就輸個精光。從澳門回來后,“黑狗”向劉軍逼債。這時的劉軍哪來連本帶利25萬元還給“黑狗”?

  臘月二十三——俗稱“小年夜”的上午,劉軍打電話叫“黑狗”前來取錢。兩人在客廳喝茶閑聊了一會兒,“黑狗”只覺昏昏沉沉,倒在沙發上不省人事。原來,杯子里放了麻醉藥!劉軍把“黑狗”扛到衛生間,用準備好的殺豬刀,將他大卸八塊,裝入塑料袋子,再放進編織袋裡,用摩托車運到城郊的母豬潭和黑風岩,沉屍水裡,拋屍洞中。公安局接到死者家屬報案:“黑狗”失蹤!緊接着,一漁民報案:在母豬潭網起一袋碎屍!刑偵隊火速排查,確定了劉軍是犯罪嫌疑人!無巧不成書,在剛破獲的一起販毒案中,犯罪嫌疑人供出了犯罪團伙,其中涉嫌者就有劉娟。於是,正當萬家團圓的除夕,冰冷的手銬銬住了他兄妹倆……

  因假離婚,移情別戀,弄假成真;因妻不賢,夫不義,對子女失之管教,種下了苦果,一個原本溫馨的家庭破碎了!自釀苦酒自己喝,我和張艷媚欲哭無淚。

  (

您正在瀏覽: 離婚假戲,哪堪移情別戀之痛
網友評論
離婚假戲,哪堪移情別戀之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