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路花開,花不同

一路花開,花不同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十年前樣,我只是個孩童,不知哀愁不懂幸福,只知迎着陽光奔跑,看着相似的身影嬉笑追逐。那樣的日子較之今日這錯綜複雜的迷宮,就如一朵朵初春含苞的花朵,青澀。

  深眸微閉,將一絲回憶由指尖挑出,誇張將自己縮回夠不到八仙桌那樣的高度。縱身跳入不可能的過去,撥開千絲萬縷,尋找內心僅存的一點天真。

  那時,我們曾一起炊煙裊裊,沒有歌曲里的悠揚素雅,只有雙手烏黑,臉蛋碳跡斑斑;那是我們曾一起對湖歌唱,縱使浪聲淹沒了那稚嫩的童聲,卻蓋不住那有心而生的愉快;那時,我們曾以為我們會這樣一輩子,卻不知終究抵不過時間的車輪。

  一年又一年,花開花敗,看似周而復始,卻還是不同的。從身體變化,到心理變化,就這片天空下,那些個陪我唱着同一首歌的人,不見了蹤影。

  過去的我對此事不以為然的,因為陽光依舊很明媚,天空依舊湛藍。對情淡緣淺一知半解的我並未發現這潛移默化,直到有一天陌生感突然襲來。

  我慌亂了,有一種感覺,陪在我身邊的向日葵都折了腰,黑暗,黑暗,摸不清路。

  十年裡,一路花開,花相近,太愚笨,不知花不同。

  十年後,我已然是個妙齡女子,優柔寡斷,愁思滿腹,尋不回當初的青澀天真,經歷過心傷,流過淚的心自然而然對過去依戀。

  雖是花團錦簇依舊,卻還是傷感不斷,過去陪伴在身旁的人都成了形同陌路。雖只是一句話的距離,但卻誰也無法跨過,只道是:多年不曾陪君旁,豈敢妄回度君意。

  如今的身邊人,不知十年後又是如何?

  一路花開,花不同。 文|殢香人

您正在瀏覽: 一路花開,花不同
網友評論
一路花開,花不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