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一簾冬雨幾多愁

一簾冬雨幾多愁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江南,一個多雨的地方。綿綿的細雨在稍作停歇之後,又開始蔓延。幾隻麻雀在光禿的枝叉上瑟瑟發抖,裹緊大衣行色匆匆,風夾着細雨,一種格外的清冷浸漫全身。

  習慣性的打開電腦,登陸,先點右上角的天氣:12月26日農曆冬月十四,6度-9度,陰有雨。心突然如同外面的天,沉重且陰冷。冬月十四,十年來,這個日子對於我們,一直是不願提起的日子,卻一直不會忘的日子。冬月十四,本該是一家人歡聚一堂為您祝壽的時刻,而您卻去了……

  不知道天堂的您現在是否想起我們,而此刻女兒想您了,媽媽。在那個國度您已去了十個春秋,我不知道那個國度有沒有四季輪迴,還是一直四季如春。我只知道沒有您的呵護,我們的世界少了太多的溫暖與笑容。我只知道沒有您的陪伴,爸爸的世界很寂寞,他經常獨自坐在你的墳前,一坐就是幾個小時,爸說您最怕冷,所以把你安葬在日照時間最長的向陽地。爸說你最愛花,所以在您的的墳前種了很多蘭花、菊花還有幾顆紫荊花。每年的秋天,你家門前菊花開得很艷,我想你應該常常坐在門口賞花曬太陽吧。爸精心的呵護那些花花草草,用情至真。我想,您應該看到的。我知道對於您,爸有着太多的愧疚和自責,而更多該是思念吧。沒有您的日子,爸爸的生活很艱辛很清苦,以前從不做家務的他,現在什麼都要從頭學起,洗衣、做飯、種菜、甚至還要縫縫補補。這些我們看在眼裡,疼在心裡。以前您在時,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瓜果蔬菜,屋前屋后都是生機一片。而如今,每次回家映入眼帘的只是滿目的蕭條和凄涼。那種感覺是我不想回味的心痛。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在生長……

  一首《媽媽的手》反覆聆聽:握住媽媽的手,一股暖流湧上心頭。想着那雙再也觸不到的手,我愧疚的心和眼淚一起流……

  天堂的媽媽,您可安好?

  遠方的老爸,您可安好?

您正在瀏覽: 一簾冬雨幾多愁
網友評論
一簾冬雨幾多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