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吻一葉秋,輕輕道一聲別

.吻一葉秋,輕輕道一聲別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打着哈欠從千年古夢中醒來,還帶着一絲朦朧的睡意想去重溫香柔斷心腸的她!一盞紅燭,一席暖絲綢,聽窗外斜雨呢喃,枕伊人幽會夢宵。

  千年夢醒,今夕是何年?

  合一身白袍,腳登龍紋靴,啟門而出,幽幽沉香木,雕的沉香門,淡淡醒神香,催我今生夢已醒。

  “吱吱”的木門聲輕輕的開了。一縷清風吹散襲來的夢擾,一絲陽光照亮夢繞千年的房。落地紅葉碾作泥,歸根時傷心處,痛恨在世戲春風,別離深秋淚滿襟。腳踩滿山紅葉,望凄涼楓葉樹,我道是“深秋到,葉已落,鴉也鳴,怎地一個蕭瑟斑泊季;千年夢,今日醒,滿地傷,怎地一個孤人人間游。伊人何方,枕着溫柔夢中醉!”輕閉雙眸,心未見滿川紅葉,儘是離人眼中血。一行清淚落下,斟一杯相思酒,飲下心中萬千苦辣,未飲心先醉,眼中涕紅淚,心內化作灰。相思苦,孟姑湯,一生淚水,又何解?全化得空空影。

  一曲《送別》穿破肅殺凄涼的秋,是哪個人兒,也要離別?隔青山送遠行,疏林不做美,淡煙暮靄相遮避。只是夕陽古道無人語,細聽秋風訴心言。是哪個人兒,心死腸也斷,滿曲離愁?踏着深秋,我迎着哀怨又哀愁的曲子走進了秋風裡。白紗長裙鳳凰簪,手撫瑤琴惹人淚。三千青絲席一地,女兒情愁埋深秋。“崩”的一聲,琴線斷,曲也終。一張傾國傾城色,滿心相思離別愁,兩個人兒,兩行落淚。夢中伊人,伊人夢中。千年古剎中,遇得相思夢中人。我上前軟玉溫香抱滿懷,為何秋風已去留得鐘聲在。

  古剎之上留得“天地夢境也,眾生夢魂也”

  鴉也鳴!鍾也鳴!

  文/沐清風

您正在瀏覽: .吻一葉秋,輕輕道一聲別
網友評論
.吻一葉秋,輕輕道一聲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