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心家【原創】

心家【原創】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心 家 【原創】

  愛不是生命的全部,可我們還是一生都在追尋最真最深的愛。

  很難想象,沒有牽挂的愛和沒有愛的牽挂是什麼樣子。或者,根本就不存在。

  牽挂是愛的最根本的表現形式,牽挂本身就是一種愛。

  沒有牽挂的愛,只是一種愛的託詞,是假愛,或者,根本不是愛。只是一種停留在語言上的幌子。僅此而已。

  你長久和一個朋友電話聊天,突然,有人找你,怎麼發信息也不見回復,一直佔線。很久都沒有音訊。事後,你說你朋友不讓你中途掛斷問訊是否有事。( 散文網: )

  假如,有一天你這樣聯繫我,我也這樣對你說,你有什麼感覺?一種吾輕彼重的感覺。萬一有急事找你,需要通報或求助於你,等你這樣遲遲無音,是否會貽誤許多事情?

  往往這樣,是把你作為最親近的人,而你卻漫天滿地地神聊,你覺得是他最親近的人嗎?最親近的人會對他的急切無動於衷嗎?

  少了些牽挂,多了些淡漠。也許會心生一絲涼意。

  反之,長久佔線時,如若家人或至友急切呼叫,是必須問訊一下的。

  不為一萬,只為萬一。

  而這幾率最低至死不願出現的萬一,才是最真切的牽挂。

  有些牽挂是不自覺的,就像有些愛是不由自主的一樣。擁有時也許不以為然,等到你的漠視終於淡化了牽挂,這種“多餘”不再會出現時,你才會感到他的珍貴。

  有時,一時不惜,一生不再重現。

  就像穿着棉衣的孩子,跑得熱熱的,覺得棉衣幾乎成了累贅。等到他拋掉棉衣,光膀子一陣子,才知道棉衣的可貴。再去追回時,幾乎不見,因為,有多少人在寒冷里期待舒適的溫暖啊!即使得到棉衣,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不像那件無條件賦予的愛的棉衣了。

  最好的,都是無條件的。

  我們山川河流大地,如畫美景,往往是最自然最純正的賦予。也是自然的造化,不需要我們付出金錢和體力就可以得到他們的恩典。而一些低劣的人們,殺雞取卵,肆無忌憚,最終遭到大自然最殘酷無情的報復。

  其實,大自然也流着淚,他是不情願的完全被動地給蹂躪他的人們帶來了萬劫不復的災難。

  不能吸取教訓的人們,只是時刻面臨死亡的殭屍而已。

  在自殺中殘害他人。

  嗚呼,悲哉!

  也許最無條件的愛,才是最永久最珍貴的愛,也往往容易不為受予者珍惜。可悲啊!

  人是不能忘記根本的。

  就像一個人出門旅遊一樣,看到風景之美,就忘記了回家,忘記了自己的至親;一個人走了趟親戚,就不要父母了一樣愚蠢可笑。

  天使的力量來源於大地母親,我們的力量來源於真愛的心緣。迷失了心的根本、心的“家”,只是一個到頭來漫無邊際的可憐蟲而已。

  就像黨員離開黨、軍官離開軍隊、拿破崙離開法國戰士一樣,只能做一個蚍蜉或俘虜忍羞含辱,苟且偷生。

  無論走多遠,走到多麼誘人美麗的仙境,過着怎樣奢侈榮華的生活,唱着多麼動人的小調,依偎着多麼如膠似漆的呢喃……

  都不要忘了自己,不要迷失了自己心的家——“心家”!

  不為別人,只為自己!

  某一天,你受欺負了,你被冷落了,你被侮辱了,你失意了,你……

  這裡,永遠是你療傷的駐地,是你重新戰鬥的力量之源,是你賴以復活的聖地。

  無論何時何地、何情何景,請記住你的心家。

  記住他,你就不會倒下,你就永遠是一個活物。

  【作者:河南省滑縣人民檢察院 禇玉振】

  聯繫:河南省滑縣人民檢察院 禇玉振

  郵編:456400

您正在瀏覽: 心家【原創】
網友評論
心家【原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