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這裡,有一個夢

這裡,有一個夢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這裡,有一個夢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想起第一次踏入這個陌生的城市,那時只知道這裡是南國海邊的一座城,一路行來,一路聽着長途汽車的鳴笛聲,以及凝視着夜晚路燈的昏黃,對未知的陌生有些許的茫然。

  那時,心中有種石沉大海的窒息感。我也是從那個在地圖上很近走着卻那麼遠的地方來的,一個人,靜靜的,一路聽着舒緩煽情的音樂。

  這裡,我開始了,我的大學夢......

  即將踏出這校門的我,忽然間,想哭

  有誰體味過思念的味道?又有誰懂得相思的哀愁?值得自己留戀的東西有很多,我總是希望可以把它們全部刻在自己的腦海里。那些人、那些事,還有那些念想。

  這些都是記憶里真實存在的事物,只不過會因為時間的緣故,有些慢慢模糊,泛黃罷了。漸漸地,越淡越淡

  捏着一張那年的照片,心中也同時埋下了一顆記憶的種子,懷念同時難免會有些心疼,因為此去經年,後會無期。

  雖然,我偶爾後悔來到這裡;

  雖然,我的身邊從不缺少朋友的關心;

  雖然,我的難過很多的壓抑在心底;

  雖然,我只是這裡的過客。

  有時候,我會對着遠方發獃,也曾想過怎樣才能把風景都看透,也曾希望可以透過雲彩看遍夕陽。當世界漸漸被黑夜吞噬的時候,就好像自己面臨的是一隻洪荒猛獸,心中充斥的全是寂寞與蒼涼。

  想起了一句話,“左手滄海,右手為雲;左眼微笑,右眼流淚”。現實又是這樣的殘忍,儘管,對於這些,我並不在意。可是回憶依然斷斷續續,歸時依舊遙遙無期!

  這個陌生的地方,這裡有海,美麗的海。也許,對我而言這只是隨遇而安;也許,是骨子裡生出的嚮往。喜歡一個人走在靜謐的街道,喜歡黃昏城市的朦朧,喜歡大海的美麗悲傷。情既然一如既往,愛理應死心塌地。

  或許,我將會在這裡生活很久很久,或許,在下個路口,我就會邂逅到我的那個她,無言的溫柔,一見鍾情的初衷,然後共同譜寫出一曲屬於我們的春花秋月。

  於是,我經常會做一個夢,夢見我坐在汽車上,一路向南,只見,前方一路花開,以及遠處伊人模糊的容顏,海濤的低鳴……

  不得不輕嘆,時間真快...這個夢也一直是夢,直到即將結束,也沒實現

  ...這僅僅是個夢,夢而已?

您正在瀏覽: 這裡,有一個夢
網友評論
這裡,有一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