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為了朋友的誠意,我投降

為了朋友的誠意,我投降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昨夜天氣悶熱,後半夜大雨如注,敲擊房蓋噼啪作響。因為朋友的“牢騷”,我本想早早睡下的,還是耐住心寫了一篇文字溝通彼此的理解。

  我們雖然在網上相識相知,但在網上、上的交流並不多,朋友為生活所累,很不開心,說幾句急話,我是能理解的,這也說明了朋友是個真性情的人,為了朋友的熱心,我願意“就此投降”,既然論壇提倡“原創”,寫的文字要帶“原創”二字,浪費朋友的心血,還不如自己動動手呢。

  朋友是個較真的人,是個熱心幹事的人,是個老黃牛,為了那兩個字,我決不會為這個小事去浪費他的心神。他把帶這兩個字當作男人如廁就要進男廁所一樣約定俗成,我並不需要無謂的“自由”,而且也鄙視那些動輒“自由、民主”帶在他嘴上的人,好像民主和自由就是他自家的小菜一樣。別人說他不行,他說人家滔滔不絕,這樣的人不是我輩中人。

  朋友不是這樣的人,我向他“舉白旗”,就像如廁就要拿手紙一樣,既然我寫的東西是原創的,就帶上“原創”二字吧。

  好話不說二遍,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朋友擺我的那些好沒一件和我能挨的上邊兒,就當他在那裡自娛自樂吧。

  朋友並不是越少越好,但有用的朋友一兩個就足夠了。

  劉邦成大事靠的也就是那麼幾個人,蕭何後方維穩,張良運籌帷幄,韓信決勝千里,幹革命,劉邦靠的是他們。陳平、樊澮、周勃、灌嬰等人只是贊同等人,他們是劉邦遠一點的依靠對象,互利互惠而已,商量大事,這些人是不能上檯面的。雖然他們在“山中無老虎”的時候,也撐起了一片天。什麼時候說什麼話而已,什麼時候什麼樣的人幹什麼事而已,冬蟲不可語冰,同是英雄人物,但不可同日而語而已。

  有些朋友不能丟,有些朋友丟了你會心疼,有些朋友俯拾皆是,人生啊,朋友里最好有幾個有價值的朋友才好,雖然這個朋友不能使你發財,雖然這個朋友除了使你發財別無所得!——我並不是說我就是那個不能丟舍的人,每個人心裡自有自己的取捨對象,價值觀念,什麼樣的人找什麼樣的人朋友,穿着流里流氣的年輕人絕不會找一個衣着樸素的年輕人做朋友,一個顏貌非凡的麗人絕不會找一個一文不名的書生做終身伴侶的!

  昨夜因為悶熱,出去買幾支雪糕,燒烤攤旁坐着一桌年輕人,沒有一個不流里流氣,嘴裡吐着髒話連篇,沒一句人話,除了炫耀、女人、睡覺就沒別的話題。桌中有男有女,這一桌人沒一個好人。有人說“90后”沒一個好人,我不敢恭維,但要說“90”后沒有壞孩子,打死我也不相信,正如我不相信當今社會沒有“階級鬥爭”一樣。

  有個可以說真話的朋友,我一定會珍惜。為了朋友的苦心,我也毫無疑義服從,動動手而已。生來不願別人多為我操心,我也不願打擾別人的安寧,我不願聽別人的多解釋,我也不想多解釋,鴨游水中,冷暖自知即可。

  濟南的春雨還在稀疏的下着,在家不出門。看了你的回應,心裡着實愧疚。朋友,你說的事我今後照做了,別的不用多說,舒心的笑一下吧,別的話改日在說,各干各的事,生活的事才是大事。

  這件事就到此為止吧。還祝你快樂,小心“積勞成疾”的古語啊!再次問好!

您正在瀏覽: 為了朋友的誠意,我投降
網友評論
為了朋友的誠意,我投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