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別再說抱歉

別再說抱歉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你走了,留下九十九張浸滿淚水的信箋,猶似九十九首飲泣的詩行,徜徉我那滴血的心窩,無聲的淚悄悄滑落。

  我知道,你的心情一樣不好受,從相識、相知到相愛,一起艱辛走過風急雨驟的日子,共同精心培育愛的蓓蕾。楊柳岸邊,共吟《雨霖鈴》;花前月下,暢懷未來。你總說: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嫁個猴子滿山跑。你堅持與父母‘冷戰’三年,為我贏回男人的尊嚴,你捨棄讓人羨慕的職業,陪我共渡難關。那時我好感動,發誓為你營造一片天下最溫暖的港灣。

  漂泊的日子,你依然無悔守候家門,風雨吹折你單薄的身軀,漫漫的未知路你無怨等待。每次回家,你那淚水棽棽的雙眼注滿柔情和關切,我愧疚的內心便隱隱作痛,曾經說過的誓言如今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只能用顫抖的雙手輕輕擦去你臉上的淚痕,卻難以抹去你心中的酸痛。

  因為有你的默默陪伴,我收穫累累碩果,事業的曙光已冉冉升起。你卻說要獨自遠行,到一個很遠的地方,我多想用溫熱的手挽留你,但我理解你決定的事自有你的道理,只能暗地裡祝你一路順風。

  凝視手心那疊飽含真情的信紙,如捧着一塊沉重的千斤巨石,讓我難以推卸,彼此走過的感情歷程,你付出太多,我又能埋怨你什麼?請你別再說抱歉,應該說抱歉的我呀!

您正在瀏覽: 別再說抱歉
網友評論
別再說抱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