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過去了,就別再回憶!

過去了,就別再回憶!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三月的天依舊那麼的冷,像是逃脫了四季輪迴的束縛,將原本春風拂袖的溫柔打散的消失了蹤影。拈一枝花開香溢的碎片,走在校園那片落葉埋葬回憶的小徑,抬頭仰望曾經幻想過的夜空,那漫天的思緒凌亂的找不到一絲可以開始的行徑。有人說,那些藏在心底的痕迹,只是短暫的別離,或許它會在你不經意間飄然而至,而你顯然來不及判斷那是幻覺還是一種夢境。

  我們總喜歡回憶的美好,甚至會抱怨那時該多一份珍惜,或者總該留下一些回憶的載體,以便慰藉孤獨寂寞時,我們那顆看視飽經滄桑事實是任性輕浮的心。我也喜歡回憶,那些天使般的微笑,溫馨而動人;那時雨落風起的絕情,堅挺而忘乎所以;那年意氣風發,浪漫而不知所以;那段不可磨滅的旋律,永恆而深情;那場沒有結局的幕影,單調而痛心。似乎時間的指針在過去任何的時刻里都刻意留下了一滴容納萬千的淚,透過陽光閃出的那曲彎虹,用潑墨山水臨摹一卷血染夕陽,而畫里畫外卻浸透了淚痕未乾…落日留下的軌跡點燃了月色迷人的愁緒,偶爾遠處閃現的風光,像是對夜色朦朧的抗拒,無言的吶喊在心底迸發出對日升東方的歡喜。既然選擇了遠方,那留給地平線的只能是背影,詩人的話總是那麼富有哲理而又震撼激情,那麼多生活中的道理,原來可以用另外的方式闡述。寧靜的空氣,不需要太多過於叛逆的浮沉,只是簡單的那份擁有,我亦足以安靜被嘈雜而居無定所的心情,過去了,那些被過去的時間,永遠定格在那一年,閉目沉思帶來的滿足,瀟洒的無憂無慮。一直虔誠的向著明天走出每一步,可是總盼望回頭看看泥濘而又倍感欣慰的花開兩目,時而竟然忘記了那些心裡的約定以至於忘記奔向明天該邁哪一步?

  其實,知道忘記只是一個騙己的荒唐借口,只是不願離開那梔子在風中輕舞的風采。曾經到過的地方,記憶里她是別樣的難以想象,着迷似的愛着雨後初新的太陽,斑駁陸離的光影透過葉子,留下的是天使般的微笑,誰能逃出那樣夢幻的心靈花園,看視強大的內心,徒有言語的城牆,只是不願別人看出脆弱的潛在。當四下一片祥和,托着雙頰凝思片刻后,打開布滿灰塵的窗檯,徹底失去最後的阻礙,在過去中,尋找殘缺的幸福片段,就這樣不願離開也害怕離開,規律的慣性讓我們難以逃脫回憶美好的音符,像是大麻帶來的舒心和安寧,難以遺棄。只能在痛苦中一次次滿足,一次次回憶。也許是我們過於面對現實,看透了形形**的挫折而心生畏懼,倘若如此我到希望自己不要太糾結於那些不必的難題和讓人噁心的話題,難得的糊塗一世,何不就此放下包袱,留出一肩之地,拾起丟掉或遇到的幸福,嘻哈的遊戲人生,即便遇到風雨四起、花落葉殘,淡淡的告訴自己,那只是人生路中一支破舊的瓷器,註定會老去。

  生活的腳步踏着青春的旋律,乘着飛揚的音符向著夢想盛開的方向執著下去,沒有誰願意留下片刻的遲疑或者停滯,生怕六月突來的雨澆滅剛放飛的屬於年輕的活力,與過去相比我擁有的不是安靜后空空的回憶,不可否認那些曾經的笑聲歡語,誘惑着那顆經不起誘惑的心,只是我明白過去了,永遠不會再一次讓我走進,永遠不會恩賜我丁點的畫面定格。那麼,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好了,不必再糾結於得到或者失去,說到這我想到了看過的那個關於佛的講座,對於世間萬物芸芸眾生,每個個體都有其存在的美,我們不必執著於自己內心的那個規格或原則,更沒有什麼理由要求或者被要求該如何去做。正如那些過去的時間,那些屬於過去的膠片,那些存在於腦中的回憶,既然安排他們理應出現在先,既然四季會隨着時間而輪迴,既然存在那麼多的既然,我們何不抹掉內心不願的叛逃,順着山上流出的小溪,聽着它潺潺的合唱,欣賞沿途旖旎的風光,走向那未知的天堂亦或地獄。

您正在瀏覽: 過去了,就別再回憶!
網友評論
過去了,就別再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