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生命的影子

生命的影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生命的影子 標籤:傾聽生命

  將一段生命,行走於荒蕪之間。如此,便能體會孤獨帶給我們的力量。

  要說生命中誰陪伴我們的時間最長 不是父母不是朋友也不是愛人,而是從我們出生那一刻就與我們相伴的影子。

  累了找不到人訴說卻又想說出心聲的時候,別慌,不是有自己的影子在那兒的嗎?她絕對是最忠誠的傾聽者,任憑你怎麼說也不會覺得不耐煩。就比如,一個人在滿洲里來的時候所有的生活規律都得打亂,等我把自己安定了下來,生活方式還是原先的不會改變,就算不能一模一樣我也會想辦法讓他99%的接近,我挺喜歡一成不變的生活有時候是這樣;但另外一些時候我又不安於那種生活,想尋找點刺激尋找點新鮮感,很矛盾卻又極其客觀的存在。

  於是在這矛盾的碰撞之中,我找到我的影子,對她無言的訴說著我所想的一切,因為絕大多數時候我都是沉默,這一點在我身邊的人都會不足以為奇。以致沉默的連自己的影子也不懂得我到底在訴說著什麼,到底在追求着什麼,最可怕的是影子離我而去了。就如那山上的狐仙一樣縹緲之中便不見了身影。莫非是那影子太輕了,被路過的風當做一場夢給帶走了?還是她忍受不了我的身心帶給她的疲憊,不得不選擇離我而去?

  我與影子之間的距離似乎越來越遠了,我愈發的感覺到彼此之間已不再懂得多少了,便也少去了那相知的成分,剩下的那段距離只會讓陌生來填充。

  於此,我不甘心。心不能丟,思想不能丟,影子更不能丟,那張影子只屬於我,誰拿了也沒用。

  影子……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影子
網友評論
生命的影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