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你是風來,我是雨

你是風來,我是雨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你是風來,我是雨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

  凝眸望,日暮青山迢,雲水千年。彩蝶翩翩,相濡化碧,顧盼十八里斷腸。情何物?雨滴紅心草,寸葉孤弦。

  -----題記

  總是在心裡無數次的問:你還好嗎?心中有着無數的惦記。你曾經出現在我的生命里,時光記載了那些陶醉的歲月。此時,十指在默默的鍵盤上滑過,落寞的心痛不會再呻吟,唯有瀟瀟的雨紛紛落下,雨帶來的迷亂和感傷讓人有些煩燥。好希望混沌零散的心隨你一起飄灑,真希望盈盈的雨水能夠沖刷一切,包括記憶中的全部。無論是喜還是憂,無論是苦還是樂都隨這場雨,流入大海。

  今年的夏天來的真早,天氣讓人煩躁不安,一場雨似乎懂得我的心事,降臨在煩躁的夜晚。沙沙的雨聲打開了我塵封的記憶。回味我們的相識,那是一種心靈深處的涌動,宛如山與海的相依,翻開手機里你曾經的短信,你婉約的文字飽含着我們相識相知的緣分,那是我今生不舍的情緣。你說今生有我足矣,我要說來生還要與你重逢。淅淅瀝瀝的小雨似敲打在我的心上,一種心疼,一種惦念。

  多少次走過你的窗前看着你英俊的身影,好想上前敲響你的房門,只是不想再讓你感到心疼,因此,放慢了舒緩的腳步慢慢離開窗前卻不舍你的身影。你說;你是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我卻是一寸相思一寸情。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愛你。而是想你痛徹心脾,卻只能深埋心底。”“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我不能說我想你。而是彼此相愛,卻不能夠在一起。”讀泰戈爾的詩句,心中陣陣疼痛。

  今生相遇,只道有緣雙飛翼,哪想天涯兩地分。回想往事淚滿面,天涯海角夢千尋。生活,演繹曾經不可忘懷的過去和將來。淌過歲月的河,邁過生命的坎坷,回眸,人生就像一幅水墨畫。有着厚重的頓點,也有淡淡的一撇,但無不彰顯生命的靈動與靜止。也許那遠去的章節,再也回不到從前。

  日子會在一天天的碎念中遠去;生活就在不間斷的煩憂麻木了神經,憂傷了心扉。沉澱過去了的情感,淚水不由自主地一次次流下。今世青楓執手,終是幽幽夢半簾。面對紛繁的紅塵,我用思念留戀着曾經過往的美麗,用甜蜜咀嚼着那些溫馨的話語,用眺望你的眼眸塗滿無限深情的思念,在曉風中,在斜雨里。

您正在瀏覽: 你是風來,我是雨
網友評論
你是風來,我是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