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日擇一善,持之以恆

日擇一善,持之以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善是佛前的一朵青蓮,可以度我們重生。只要心懷善良,就可以快樂的行走在這個世界,紅塵萬丈,我自出淤泥而不染,着一脈微笑坦然面對世間的是是非非恩恩怨怨。

  人最初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都是心底良善的,正如古時啟蒙書上所說,人之初,性本善。先天的善良如果沒有後天的環境改變,就會一直是善良之人。可人性是複雜的,善良中往往會摻雜些私慾,這就導致了後天的的變化。小時偷針,長大偷金,惡是一點一點的演化的,善也是循序漸進的,武侯教子曰,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就是讓我們明白,雖然很小的善事,我們都應該去做,雖然很小的壞事,我們也不要去做。小時偷針,長大偷金,惡是一點一點的演化的,善也是循序漸進的。

  環境很重要,人的性格一般都是兒時少年時期養成的,父母如果有良好的生活習慣,對子女的一生有很重要的影響力 ,決定了以後的性格和心性。昔日孟母為了讓兒子有一個良好的生活學習環境,曾數次搬家。王羲之一生酷愛書法,經常刻苦練習,其子就是受到了這種熏陶,也勤學苦練,王獻之也成為一代書法名家,那種無形的教育是很重要的,榜樣就是以身作則,言傳不如身教。

  環境鑄就人一生的 形態,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與君子交往如入芝蘭之室,談的是善事,與盜賊來往,說的一準是怎麼的搶。跟着好人學好人,跟這師婆子下假神。培養善良,習慣樂觀。如若善良,眼中看到的都是善良之人,如果樂觀,眼中都是開心向上的事情。奸詐之人疑心大,不相信一切,因為他自身奸詐,在他看來,都很奸詐,這就是不同人眼中不同的看待。

  把善良種植在心中 ,心就不會荒蕪,那些陽光雨露就會天長地久的滋潤他,即使老態龍鍾,生命之旅依然蓬勃旺盛,享受世上的美好。善良之人不會斤斤計較,不會爾虞我詐,不會勾心鬥角,只會贏得世人的讚頌。善良的鑰匙會開啟生命的靈動,不管任何的電閃雷鳴,也會波瀾不驚,心存善良,就不會懼怕,不怕人生的艱難險阻,能洞穿世俗而榮辱不驚。任何時候善良之人都會善待別人,給別人一個微笑,溫暖彼此。

  善良就是窮土中的一棵小草,在貧瘠中不屈的生長,善良就是沙漠中的一棵樹,給路人一塊陰涼,自己則飽受着風霜之苦而無怨言,善良就是天上的一顆星子,默默的燃燒着自己,呈給別人一片光亮。善良就是不屈不饒的旺盛生命,孜孜不倦的解讀生命的美感,無怨無悔的給世人一份關懷。心存善良就是心存歡樂,做了好事不僅別人快樂,自己也會快樂,當做好事成為一種習慣,也就習慣了快樂。

  善良就是清風明月間的一曲梵音 ,綻放在佛前的一朵青蓮,一瓣一瓣的沁香讓心靈芳香四溢,美麗就光芒萬丈,光芒四射。做一件好事容易,長久的做好事就難了,只要堅持,就會走上通往幸福的彼岸。

  貴在堅持,日擇一善,持之以恆。要堅信明天的太陽依然輝煌。

您正在瀏覽: 日擇一善,持之以恆
網友評論
日擇一善,持之以恆 暫無評論